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我会一直传递对足球的爱!”——专访德国前国脚阿萨莫阿
发布时间:2019-12-15 09:08:54

新华社昆明12月14日电题:“我会一直传递对足球的爱!”

——专访德国前国脚阿萨莫阿

新华社记者岳冉冉 丁怡全

杰拉尔德·阿萨莫阿没有想到自己在昆明那么有“人缘”。

在看台上观赛,球迷和球童会一波波找他合影。去中学联谊,他被师生拥得里三层外三层。“没想到昆明球迷还能记得我。”阿萨莫阿说。

作为德国队前国脚,41岁的阿萨莫阿曾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6年德国世界杯,拿过一次亚军一次季军。他有近300多场德甲出场经历,先后在汉诺威96、沙尔克04效力。

健硕的身材,笑容灿烂。退役后,“水牛”没有离开足球,而是选择留在了沙尔克04,目前他的新身份是U23青年队经理。

这次他率队来到昆明,是来参加“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足球邀请赛,目标直指冠军。但没想到的是,同来参赛的球队同样实力不凡,前两轮赛后,沙尔克04二队积0分垫底。

11日,球队早早被罚下一人,10人应战的他们最终3:5输给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红星二队。13日,球队再次败北。采访阿萨莫阿正是球队2:3负于莫斯科斯巴达克二队后。邀请记者落座前,阿萨莫阿特意捡拾起教练席上的垃圾,表情难掩失利后的落寞。

这场比赛德国球队虽然两度落后两度追平,但最终还是失利。“我们太想赢了,我对比赛本来有更高期待,可惜连输了两场。下一场对阵中国U20国家队,我只想赢,不想带着零分回家。”阿萨莫阿说。

说到青训,阿萨莫阿慢慢露出了笑容,看得出,这是他喜欢的话题。“青训是沙尔克04引以为豪的法宝,也是俱乐部得以发展做得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我们培养出了诺伊尔等顶级球员,也希望培养更多球星。”

阿萨莫阿说自己希望传递给年轻人“快乐足球”的理念:“如果你能从足球中得到快乐,你就能实现你的目标,我希望把自己做球员时的技术、经验、战术教授给这帮孩子,让他们在团队合作中学会运用,在足球事业中快乐成长。”

谈到2020年欧洲杯被分到“死亡之组”,阿萨莫阿说相信德国队会尽全力争胜。“我们组有法国队和葡萄牙队,击败任何一支球队都很艰难,但我们是本土作战,会有一定优势。”

在训练场,昆明近2000米的海拔让阿萨莫阿一跑就喘,但他还是坚持每天与队员合练。在校园,为满足小球员签名合影愿望,他错过了活动流程安排,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组局”,召集孩子们在场上玩抢球游戏。

“我希望给大家传递足球中的‘爱’,我想他们会终生难忘。”阿萨莫阿说。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