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五洲豪门齐聚卡塔尔 欧洲在世俱杯十分强势
发布时间:2019-12-15 09:09:26

五洲豪门齐聚卡塔尔 欧洲在世俱杯十分强势

当地时间12月11日至12月21日,2019年世俱杯在卡塔尔举行。今年9月国际足联宣布,从2021年起,世俱杯将扩军为24队,而今年与明年的世俱杯仍将采用旧赛制,本届世俱杯的参赛队分别是:利物浦(欧冠联赛冠军)、蒙特雷(中北美冠军联赛冠军)、突尼斯希望(非洲冠军联赛冠军)、弗拉门戈(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利雅得希拉尔(亚冠联赛冠军)、延根体育(大洋洲冠军杯冠军)以及多哈萨德(东道主)。就本届参赛队情况来看,克洛普的利物浦毫无疑问将是头号夺冠热门。

世俱杯的前身是丰田杯

追根溯源,世俱杯的前身是洲际杯(丰田杯),而洲际杯(丰田杯)曾是由欧足联与南美足协合办,后来,国际足联与洲际杯(丰田杯)主办方达成一致,创办了世俱杯,而首届世俱杯于2000年举行,后来由于赞助商问题,赛事被迫取消。直到2005年世俱杯才重新启动。自那以后,世俱杯每年进行一届。巴西、日本、阿联酋、摩洛哥等国都曾举办过本项赛事,本届世俱杯则是由卡塔尔举办。参赛队则是各大洲冠军队及一支东道主队。

最近12年,欧洲11次夺冠

2000年,科林蒂安以东道主身份在首届世俱杯夺冠。5年后,世俱杯重启并移师日本举行,另一支巴西劲旅圣保罗捧杯,一年后,同样来自巴西的巴西国际成就了桑巴之师在世俱杯史上的开局三连冠。2007年,安切洛蒂率领AC米兰代表欧洲球队首夺世俱杯,自那时起直到2018年,欧洲球队基本上实现了对世俱杯冠军的垄断,唯一例外是2012年科林蒂安击败切尔西问鼎。2007至2018年,连续12年,欧洲球队11次夺冠。

本届比赛赛制和赛程

本届赛制跟近几届世俱杯一样,总计7支球队参与竞逐。第一轮由东道主参赛队(多哈萨德)对阵大洋洲冠军杯得主(延根体育),其他球队第一轮轮空。第二轮,中北美冠军联赛冠军(蒙特雷)对阵第一轮的胜者;亚冠联赛冠军(利雅得希拉尔)对阵非洲冠军联赛冠军(突尼斯希望),第二轮的两支负者还将进行第五名决赛。第三轮也就是半决赛,欧冠联赛冠军(利物浦)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弗拉门戈)亮相,分别对阵第二轮的胜者。决赛与三四名争夺战将于同一天打响,直至产生最终冠军、亚军、季军与殿军。

本届比赛部分赛程如下:

弗拉门戈vs利雅得希拉尔/突尼斯希望

(12月17日)

利物浦vs蒙特雷/多哈萨德/延根体育

(12月18日)

三四名决赛(12月21日)

决赛(12月21日)

来源:扬子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