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临岐镇“减肥增绿”助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1 10:14:44

 通讯员 林琦 记者 程就

按照县政府对“肥药”双减及有机肥推广工作的要求,针对前期走访调研过程中反映出的老百姓对有机肥使用认可度低,同时存在对有机肥肥力不足等方面的疑虑等问题,临岐镇通过宣传加产业带动加补助形式有效解决问题,顺利推进有机肥推广。

该镇以产业联盟为基础,建立村级联盟宣传体系。通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入村,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宣传有机肥在改善土壤、提升土壤有机质、提高农作物品质等方面的优势,打消农户对有机肥认识的偏见和疑虑。截至目前,该镇17个村已经发放有机肥1000余吨。同时,以产业基地为样板,建立中药材基地示范体系。针对本镇中药材发展的优势,并结合现有基地基础,各村开展以中药材基地和大户带动示范运用有机肥。通过鑫瑞农业采购有机肥200吨,通源生物采购有机肥90余吨等引领示范,目前各基地大户已经预定有机肥1100余吨。

此外,以政策扶持为引导,建立推广镇村补助机制。在县补300元每吨的基础上,镇政府再补150元每吨。同时,各村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补助50元至70元每吨不等。折合成单包,相当于农户每包只需要支付3元至4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