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新的一年,争取把自己给嫁了!”杭城一位副校长写给美女教师的新年祝福亮了
发布时间:2019-12-25 08:23:14

都市快报讯 “新的一年,争取把自己给嫁了!”杭州大成实验学校的吴巧玲副校长最近正在给学校的48位老师手写期末寄语和新年祝福,她给三位女教师的信中都有前面这句,感觉像是妈妈一般,为待嫁的女儿们操碎了心。

昨天下午,我在办公室见到吴巧玲副校长,她给48位老师的贺卡都已经手写完毕,装好在信封里。这48位老师包括36位班主任、7位年级组长、5位学生处的老师。其中有三位女老师,她特别关心她们的个人问题,虽然知道被催婚很烦,还是忍不住想提醒她们一下。“这几个女老师都特别优秀,性格开朗,经常看到她们放学后还在班里忙着清作业,和孩子们聊天。”眼看都三十了,她实在打心眼里着急。

我和她商量,既然特别想帮这三位女老师解决个人问题,不如就让她们三人上上快报,让更多的人看到她们的优秀,给她们早日脱单提供更多的机会。

说做就做,吴副校长雷厉风行,马上电话三位老师,让她们抽空来办公室。于是,三位不同个性,同样优秀可爱的女教师陆续展现在我们面前。

张丹玲

初中时就有当老师的理想

第一个被叫来的老师叫张丹玲,她是六年级的班主任,教数学学科。1991年出生的她,从门缝里偷偷露出一张笑脸,然后猫着腰闪进了办公室,很活泼。她是台州人,特别喜欢跟孩子们在一起,从初中时就想当老师,2014年从杭州师范大学毕业后,就到了大成实验学校任教。

为什么还没找到另一半?丹玲也蛮郁闷,爽朗地笑着说:“圈子太小了吧。每天接触的都是学生和同事。傍晚批改完学生的作业,回到家和家长沟通孩子的情况。一切忙好,就累得想睡了。”

周末的时光,丹玲特别爱逛图书馆,经常在图书馆一待就是半天。她还曾跟学生相约一起去看过中国美术学院的画展。另外的爱好就是看话剧,《安魂曲》《茶馆》……杭州近年上演过的精彩剧目,她都抽空去看过。“可是爱看话剧的人太少了,经常找不到伴,我一个人去看。”她有点小苦恼的样子。

可能因为爱话剧的缘故,她喜欢的明星不是热门剧里的小鲜肉,而是胡歌、陈道明这种实力派演员。“告诉你,我有一次还抢到了去现场看胡歌的机会。太幸福了!”丹玲仿佛又回到了当时的幸福场景中,兴奋得眼睛都亮了,“喜欢胡歌这样有内涵的男子。过段时间他的话剧《如梦之梦》要上演,我也想去看呢。”

周蓓蓓

最好的年龄忙着带学生疯狂玩英语

周蓓蓓老师人还没到办公室,笑声已经传了过来。问吴巧玲副校长,他们学校的老师怎么性格都这么好?吴巧玲骄傲地说:“这样才能跟孩子打成一片,她们都特别爱孩子。”

周蓓蓓老师走进来,笑容的确很好看,还有小酒窝。她是1991年出生,金华人。她说自己的确爱笑,在小区里冲有的小朋友一笑一招手,小朋友就会伸手让她抱抱。过年回家,亲戚来拜年,都会把孩子交给她,“他们聚在一起聊天,我带着一群孩子玩。”

周蓓蓓是八年级的班主任,教英语学科,已经工作六年了。说起终身大事,她有点囧:“八年级,我在跟孩子们讲青春期怎么处理朦朦胧胧的感情问题,可我自己的感情都没有一点动静。”

她说,刚到学校那会,的确是适合恋爱的年龄,可那时,自己满腔热情,带着学生玩英语课本剧,搞英语合唱。有空的时候,她还会烘焙一些饼干带到学校,让学生竞答题目,答对了就奖励一块饼干。“那段时间真的带孩子玩得很开心,压根没想自己的事,就想着先要把工作做好。这两年,看着自己年纪增长,我才有点急了。”

吴巧玲副校长插话说:“她和很多年轻老师都特别上进,每年都抢着要当班主任。”周蓓蓓急切地接话:“我的确喜欢当班主任啊,感觉当了班主任跟学生的感情很不一般。我带的学生毕业后来看我,是我特别开心的时候。”然后,她装着有些生气的样子说:“不过,这群学生好坏,一见面也问我嫁掉没有。哼!”

因为还要盯学生订正作业,周蓓蓓也急吼吼地走了。

吴副校长一脸宠溺的笑容:“你看看,我们的老师都这么可爱,又这么忙,真的希望快报能帮到她们。”

小妍

工作八年没请过一次假

小妍是杭州本地人,1989年出生。从浙江师范大学生物专业毕业后,就到了大成实验学校,现在是七年级的年级组长,教科学学科。被副校长忽然叫到办公室,正在值周的她有点意外,走过来的一路上都在想自己最近有什么事情没做到位,想来想去还没想到。

听说是为自己的脱单大事,她笑得弯下了腰。她个子蛮高(目测有一米六五以上,后来核实说有一米六七),说起话来也很爽快:“我也想尽快脱单,但缘分没到,急也没用啊!”

她说,这些年,妈妈也为她张罗了好几次相亲,“万松书院,她肯定去过了。”她摆出一个微信上捂脸的表情。早些年,她还没把这当一回事,也有见过面有感觉的男生来约她,可是当时正在带初三年级的毕业班,忙着迎接中考,事情一大堆,人家来约会,她实在是走不开,推了两次,“估计男生觉得我这么推,应该是没感觉,就作罢了。我也正忙,没放在心上,没去争取。”小妍有点懊恼的样子,跟她开玩笑是不是中考冲走了她的男朋友,她笑成一团:“没缘分也没办法,随缘吧。”

特别神奇的是,工作八年了,小妍竟然没有请过一次假。她说,虽然自己是独生女,但爸妈一点也不宠她。“我发烧38.5℃了,他们还让我来上班,说我可能量错了。”她苦笑,“于是,我就来上班了。想想请假的确不好,要请同事代课,会影响学生的节奏,也会影响别人的安排。”说了没一会儿话,她又急着回去给学生上课了。因为有点不好意思,她说最好不要放她的照片。

来源:都市快报作者:记者 黄莺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