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多措并举 带动低收入农户收入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9-12-25 10:50:00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24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张楠 李阳 奉化台 龙泉台 泰顺台 海宁台 丽水台)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即将过去的2019年,各地精准施策,大力推进低收入农户创业就业。据省农业农村厅统计,预计今年,我省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将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


今天一早,在宁波奉化区同心社创园暖心超市里,志愿者们正借助网络直播,忙着推销农产品,而这些农产品都是周边低收入农户自产的。

奉化尚田镇应家坑村农户汪炳素表示:“志愿者很好,帮我推销(这些大概有多少收入)去年帮我卖了一万多,今年也有万把块。”

为帮助低收入家庭增收,奉化区推出了精准帮扶“组合拳”。在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的基础上,当地还为低收入家庭量身定制了40多项帮扶项目,并邀请20多个公益组织协助完成。

经过多方努力,今年前三季度,奉化全区8000户低收入家庭平均收入突破万元,同比增长14.5%。

在龙泉,当地鼓励农村建册就业困难人员和低收入农户,积极参与助老助幼类公益性岗位的竞选,既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也拓宽增收渠道。

而泰顺县则把一千三百多个来料加工点,搬到了低收入家庭的家门口,村民通过参与来料加工,每月收入能达到四五千元。

泰顺县司前镇黄桥村农户吴素梅表示:“连晚上加班也有六千现在我们是有了这份工作生活比以前是好多了也有保障了。”

一手抓增收,一手为低收入农户做好更好的生活保障。为了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承诺,我省从教育、医疗和住房问题上入手,努力解决低收入家庭“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并积极探索新模式。

眼下,海宁正在鼓励低收入家庭以农村“三权”或房屋抵押方式进行贷款,参与政府统筹投资,利率差额收入成了低收入家庭每年的固定收益。

海宁市低收入农户俞建林介绍:“本来农村这些固定的几十年的也没啥用,盘活了一下,有了这份收入,家里伙食也好多了,生活开支基本能解决了。”

据省农业农村厅估算,今年我省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同比增长13%以上。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图片新闻

更多>>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