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日产汽车至暗时刻:副首席运营官辞职另寻他家
发布时间:2019-12-26 08:49:54

【TechWeb】“全球销量下滑”、“原CEO卷入贪污风波”的日产汽车,近日迎来了“至暗时刻”,12月24日,58岁副首席运营官关润(Jun Seki)辞职另寻它家。辞职之时,关润公开表示:“我深爱日产,但很抱歉没有完成公司的业绩复苏工作。”

关润表示自己辞职后,将于2020年1月入职从事汽车零部件和精密电机生产的日本电产株式会社,担任社长。

“我今年已经58岁了,这次机会我真的无法拒绝。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领导一家公司(日本电产株式会社)的机会。”关润表示辞职与钱无关,并拒绝进一步阐述离职原因。

资料显示,关润于1986年4月进入日产汽车,从一位驱动生产技术本部的主管做起,2001年作为管理层派驻北美。2012年升任CVP,负责亚洲事业和相关公司管理工作。自2013年4月派驻中国任东风有限董事兼副总裁,负责商品和EV业务,从2014年初开始担任东风有限总裁。

日产内部人士看来,关润此时辞职无疑扰乱了日产扭转业绩、恢复销量的计划。“复苏”计划将于2020年4月开始,到2022年3月,将在削减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方面累积产生数千亿日元的效益。

伴随着全球汽车市场冷却,东风日产9月销量134713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4.6%;10月份,日产全球销量约40.6万辆,同比下滑9.2%;2019上半年,日产的纯利润为653亿日元,相比去年同期减少73.5%

此外,日产内部高层事故频发,品牌恶化加剧。2019年9月,日产CEO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因腐败丑闻被罢免;此前,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因财务违规革职。

眼下,日产汽车迎来公司发展史上的“至暗时刻”,想要“重见天日”恐怕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来源:TechWeb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图片新闻

更多>>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