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初心》第二集完整版来了!恪守律己之心 答好作风之问!
发布时间:2019-12-25 17:05: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浙江卫视12月23日起,连续四天推出电视理论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七季《初心》。

       

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

四集电视理论节目《 初心》第二集“律己”,聚焦如何恪守律己之心,答好作风之问。

       

袁晶:        

我们一直在探究,究竟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使当初只有58名党员,发展至今9000万名党员,这样一个世界第一大执政党。

我想归根到底,还是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不改,处处彰显了“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政党政治形象和精神品质。

我们一起来看一位不忘初心的“ 时代楷模 、“全国优秀教师 曲建武        

王祖强:

他的事迹让我想到一个人的一句话,这个人是我们浙江的一个先进,是我的一个偶像,他是浙江省委宣传部原来的副部长、省社科联的主席,雷云同志。

他今年也当选为全国的“最美奋斗者”,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不该拿的绝不拿,可以拿的也不一定都拿。

曲建武老师的事迹,也让我想起了我们浙江的一个时代楷模,他就是我们今年隆重表彰的学军中学的原校长陈立群老师。

陈立群校长退而不休,放弃了百万年薪,带着病体到贫困山区去义务支教,点亮了许多农村孩子的梦想。

在临安迎丰村村委会门口的“心愿墙”上,“ 让梦想瓜熟蒂落,与村民同频共振”一行大字依旧清晰。

而原村主任 王丰华笔记本里写下的 260个村民梦想,描绘的不仅是村民们期盼的村庄模样,更是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荣光。

戴立兴:        

王丰华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们新时代浙江基层干部的这种精神风貌,那就是忠诚的品格、干净的形象、担当的精神。

事实上这种清正廉洁的风范,是我们党一贯所倡导的,也是我们党的优良的光荣传统。

我们中国革命能够胜利,按照毛泽东同志的话说,就是我们用延安作风打败了西安作风。

我们都知道当时在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时候,西安纸醉金迷,前方吃紧、后方紧吃,这是西安作风。但是我们延安呢,展现了一种蓬勃向上的这样的一个风气。

当时我们都知道斯诺在《西行漫记》里边他当时记录了他所观察到的,毛泽东穿着打着补丁的裤子,周恩来睡的是土炕,我觉得印象最深刻的,他记录得最生动的,就是彭德怀穿着用缴获的敌人的降落伞缝制的背心。

正是因为我们党保持了这种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这样的,一种最朴素的作风,始终保持了这样一种廉洁的本色。所以使得我们党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

淳安鲁家田村“第一书记” 张飞烽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理头匠。

       

当他发现村民理发麻烦,要坐公交去镇上。他特意买了理发工具,还跟专业理发师取了经,亲自动手为村民们理起发来。

王祖强:        

我听了以后我感受有三个字印象比较深。一个是个“正”字,我觉得正人先正己,党员干部带头、老百姓有奔头。

第二个我觉得是“心”字,老百姓在干部心中有多少分量,干部在老百姓心中才有多少分量。

第三个字我觉得是“硬”字,转变作风必须要来硬的,要有纪律、规矩,不仅要严于律己,还要有一定行得通的他律措施。

所以我觉得张飞烽书记在鲁家田村,正是这么做的,所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作为共产党员

要干干净净做事

老老实实做人

做一个胸怀坦荡

无愧于天地的 共产党人! 

  来源: 中国蓝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图片新闻

更多>>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