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国家队”备战烹饪界“奥运会”“中国青年餐饮人才培养基地”落户浙旅学院千岛湖校区
发布时间:2019-12-30 08:10:32

 

记者 邵建来

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国家烹饪队青年厨师队来到千岛湖畔,在美丽的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举行了一场“品鉴会”。

据悉,第25届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将于2020年2月在德国举行。作为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国际性世界烹饪竞技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被誉为烹饪界的“奥运会”。

“这次来千岛湖集训,就是看中淳安的康养理念与旅游发展趋势,能给队员们国际化理念的形成带来帮助。”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告诉记者。

6个小时,3道菜肴,匹配60人次的用餐体量,“品鉴会”完全模拟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的比赛规则。“一道菜冷热搭配在什么范围、烤制几分钟……在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这些细节都有严格的标准。”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的西餐厨房,中国国家烹饪队青年厨师队总教练刘立新边说边打分,督促学员每个环节做到位。

此次“品鉴会”为3道菜品,60名来自国内各院校的老师作为品鉴者。“这样的西餐既美味又有创意,真是大开眼界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的西点专业教师吴熳琦说道。

此次来淳,国家烹饪队青年厨师队的教练还多了一个身份:客座教授。“品鉴会”后,中国烹饪协会世厨联青年厨师委员会“中国青年餐饮人才培养基地”在校区揭牌,中国国家烹饪队青年厨师队的教练将担任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的客座教授。

“建立培养基地,聘任客座教授有利于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学生拓宽国际化视野和掌握高规格技艺,体现学院‘专业化、国际化、本土化、精品化’的办学理念,以便更好地培养专业人才。”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校区管委会主任雷明化介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