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常山通过家访制考察干部 管好党员干部“八小时外”
发布时间:2020-01-04 09:04:56

  浙江在线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于山 县委报道组 徐高飞 钱李源) 远离“酒局”“牌局”,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1月2日,在常山县“作风治理年”活动动员大会上,与会党员干部在《常山县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常山县召开“作风治理年”活动动员大会,提出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行为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抓作风、改作风、严作风。

  “领导干部作风差,很多时候体现在工作时间以外。”常山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常山将“八小时外”列为干部提拔考察的重要内容,近期该县进行任前公示的28名拟提拔任用干部,就是通过了干部家访制考察。

  在家访考察干部时,组织部门提前1小时左右通知考察对象,考察人员到达考察对象家中,了解考察对象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与考察对象父母或配偶交流,了解考察对象“八小时外”的情况,并将考察情况写入考察报告,作为县委选任干部的重要依据。

  常山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俞晨皓近期拟任县直单位副科级领导职务,谈起被家访的经历时印象深刻。俞晨皓说,考察组组长向他妻子了解自己平时的兴趣爱好、家庭关系、社会交际方面的情况,一聊就是半个多小时。

  常山还扩大干部家访制的范围,县级部门一把手将在1个月内对班子成员进行家访,乡镇一把手将在两个月内完成班子成员的家访。

  管好党员干部“八小时外”,为的是净化党员干部的生活圈、朋友圈。常山出台《关于禁止村干部承揽或插手本村工程项目建设的暂行规定》。明确禁止村干部本人及其近亲属或以他人名义以挂靠企业、合伙承包、合资入股等各种直接间接方式承揽或插手本村工程项目的行为。目前,常山县共发现村干部违规承揽或插手本村工程问题166起,已转交各级纪委处理。

  当天的动员大会上,常山还公布了18位“作风建设监督员”。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