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受美伊局势影响 美股收跌
发布时间:2020-01-04 14:31:56

  中新社纽约1月3日电 受美伊局势影响,纽约三大股指3日收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233.92点,跌幅0.81%,报28634.8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71.42点,跌幅0.79%,报9020.7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3点,跌幅0.71%,报3234.85点。当日开盘后,道指一度下跌368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下跌0.8%。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称,美军3日空袭伊拉克的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朗高级军官遭袭身亡,令美伊局势趋紧张,造成投资者对中东地缘政治的担忧加剧,纷纷逃离股票等风险资产,转向黄金、日元和美国国债等传统避险资产。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4.30美元,涨幅为1.6%,收于1552.40美元/盎司,创9月4日以来收盘新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随着中东地缘政治风险提高,市场乐观情绪受到影响。华尔街一些分析师警告投资者不要在地缘政治升温期间做出下意识的决定。其中,瑞银财富管理部门全球首席投资长马克·黑菲尔(Mark Haefele)说,这类地缘政治风险不足以成为股价的长期驱动因素。他认为,过去几次紧张局势加剧表明,对更广泛市场的影响往往是短暂的,持久影响着的是直接与紧张局势相关的市场和资产。

  3日早间,被视为衡量华尔街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一度上涨超过30%,最高达到16.20点。收市回落,涨幅为13.17%,报14.18点。

  值得一提的是,当日,美国三大股指纷纷走跌之际,能源股逆势而上。切萨皮克能源、邓伯瑞资源、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油气股普遍走高。

  此外,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上涨1.87美元,涨幅为3.1%,报收于每桶63.05美元,盘中一度上涨至每桶64.09美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