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和春运安全工作暨交通治理会议召开 张鸿斌讲话 郑志光主持
发布时间:2020-01-10 08:44:57

记者 郑文彬

  1月9日,全县安全生产、消防和春运安全工作暨交通治理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鸿斌参加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郑志光主持会议,县领导赖明诚、张海燕、毛夏平、丁熠锋、李浙峰、邵文涛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安全生产暗访视频片,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2020年春运工作,有关部门、乡镇作表态发言。

  听取发言后,张鸿斌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大安全大应急体系基本形成,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考核圆满完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更清醒认识到当前仍然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快补齐短板,确保良好的安全环境。

  张鸿斌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各乡镇部门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来认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坚定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要坚持底线思维,警惕和防范安全生产风险,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从保护与发展的角度来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张鸿斌强调,要紧盯重点,抓实抓细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要全力抓好春运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春运安全畅通;切实抓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全力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防范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继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和消防安全工作,打赢今冬明春消防攻坚战;落实抓好旅游安全监管、学生安全教育、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张鸿斌要求,要强化领导,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倒逼“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我会安全”;严密部门协同配合,加强沟通联系、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形成安全工作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正确引导舆论,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为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走出一条具有淳安特点的县域发展新路子创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