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供销社系统将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
发布时间:2020-01-18 08:50:00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董峻)从2020年起,全国供销社系统将实施“供销合作社培育壮大工程”,今年的重点是在基层社建设上实现突破、取得成效。

  这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喻红秋在供销总社第六届理事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上说的。她说,近年来通过改革,基层社总数恢复到3.2万家,但相当一部分只是挂起了牌子,还没有开展实质性经营服务业务,基层社问题仍然是全系统的突出短板。

  “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主要载体,是直接面向农民开展经营服务的前沿阵地。”她说,“过去供销合作社在农村家喻户晓、举足轻重,主要是基层社网点密布,基本覆盖全部乡镇和多数行政村,农民生产生活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基层社。”

  这项工程将采取盘活社有资产、联合社帮扶、社有企业带动、与农民合作社联合发展等方式,力争用3年时间升级改造5000家薄弱基层社,建设2000家综合实力强、服务功能全、与农民联结紧的基层社标杆社。

  喻红秋要求供销社系统各级联合社将夯实打牢基层社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用”;分类推进基层社改革改造,切实做到农民出资、农民参与、农民受益。

  她说,总社要做大基层组织发展专项资金规模,省、市、县供销合作社都要逐步建立基层组织发展专项资金,完善扶持资金稳定增长机制,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总量持续增加。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9年供销社系统不断拓展为农服务领域,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逐步从浙江推广到多个省份,为农服务综合平台的作用初步显现,土地托管和测土配方、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2亿亩;农产品销售总额1.86万亿元,同比增长17.7%。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