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浙江日报评论员:关键时刻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1-27 10:50: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节阖家团圆的节奏。这无异于和平时期的一场重大战役。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了冲锋令、画出了作战图。省委常委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再部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时刻看担当。各级领导干部、各级政府部门乃至广大人民群众,都要奋起担当、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扩散与阻截的战斗正处于胶着状态。关键时刻,特别需要全社会奋起担当、众志成城,拧成一股绳、攒起一股劲,朝着疫情合力发起冲锋。

  “关键少数”要担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始终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第一责任人。党员干部初心有没有忘、使命能不能扛,就看此刻敢不敢顶上去、能不能扛得住。春节时分,谁都希望阖家团圆。但是,共产党人从来都是舍小家顾大家的。连日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一线作出了巨大奉献牺牲。面对疫情扩散,这个“关键少数”必须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百姓之心为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身先士卒、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组织动员显担当。有效阻击疫情,需要系统作战,应急预案必须迅速启动,作战方案必须科学有力,具体责任必须落到实处。这是检验各级党委、政府统筹协调能力的关键时刻。目前,包括浙江在内众多省市已经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委、省政府连续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必须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五个更加”“十个最”要求,科学有力统筹物资保障、疫情监测、排查管控、救治患者、信息发布、舆论引导等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责任机制得以夯实。

  人民群众同担当。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整个社会的一次考验。每一个人都是“战士”。改革开放40多年,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但是检验一个社会是否强大,还要看社会组织动员能力强不强、公民素养高不高。人民群众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根本依靠。广大民众要在疫情防控面前加强自我保护,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积极配合公共管理,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发扬爱心,支持全省乃至全国的疫情防控。这也是每个普通百姓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一份担当。

  来源: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