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联防联控 群防群控 严防严控 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严 黄海峰率队检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9 08:51:58

记者 杨奇

  1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海峰深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以及社区、超市、酒店、农贸市场、高铁场站等一线,实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县领导宋立新、许海波、余红英、李浙峰参加。

  早上,当黄海峰一行来到县防控办时,这里正在召开工作部署会。黄海峰对一段时间以来防控办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黄海峰指出,防控办作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机构,要切实发挥好应急联动、信息传达、协调指挥的核心枢纽作用,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完善会商研判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统一调度,推动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更精准有效,信息发布更及时迅速,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严。

  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黄海峰详细询问了隔离观察点的内部运行、物资保障、安全防范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以更严格要求、更规范流程和更明确标准指导工作,确保隔离观察点有序运行、规范操作和人性化管理。同时,县防控办要统筹调配各类物资,分层次、分缓急地做好防控物资精准调度。

  社区、超市、酒店、农贸市场、高铁场站等场所属于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重点场所。在这些地方,黄海峰现场检查了体温检测、定期消毒、高危人员隔离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深入、明确的要求,并再三叮嘱相关负责人员要按照细致、严格、规范、全面的标准要求做好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应急应对预案,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

  “这次检查,既看到了大家的努力和成绩,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但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要进一步严格标准要求,坚决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提升整体防控工作的水平和实效!”检查即将结束时,黄海峰语重心长地说。他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既要以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一级响应”,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加强宣传引导和防控知识科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信谣、不传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