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小喇叭”喊话居民,防疫宣传送进家
发布时间:2020-01-30 09:10:25

 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傅钟磊 徐珈瑜

“居民朋友们,大家新年好!在疫情非常时期,请大家不要恐慌。第一,要相信政府相信党,一定可以带领我们度过难关;第二,要做好防疫,戴好口罩,多开窗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第三,快递外卖请到小区门口去领,与人聊天请保持1.5米的距离;最后,祝大家新春快乐,减少出门!”今日起,走进江干区凯旋街道南肖埠小区,你时不时能听到社区防疫“小喇叭”响起。

为了切实推动防疫知识传达到千家万户,由党员、“凯旋红马甲”志愿者、社区骨干、社工组成的36人“社区小喇叭”防疫宣传小组,每天两人一组,早中晚三次进行防疫安全巡查。

这次的小喇叭还有个特别之处,内容全都用杭州话进行播报。因为南肖埠社区作为一个老旧小区,以本地人和老年人居多。

社区党委书记梁旭珍说:“社区小喇叭是一种很好的以小见大的传播方式,用杭州话播放安全提醒,不仅拉近了和居民的距离,也会让防疫宣传的效果更好。”

除了启动防疫小喇叭,社工们也已放弃休假全员返岗,奔波在防控第一线。

据了解,南肖埠社区不仅增加了隔离点医疗废物垃圾桶,还加大人员排查力度。社工坚持每日拨打排查电话,并认真核查住户是否有发热就医等信息,每天安排物业对小区内公共设施、公共区域进行消杀防疫,整治辖区卫生。同时,社区通过各个平台不间断宣传防控疫情的政策与相关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发布。

       来源:杭+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