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脱下警服,他立马换上防护服!杭州高速收费站里,有个叫“郎中”的交警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0-01-30 18:29:17

 通讯员 施福寿 记者 谢珂

“郎中,你去杭州南检测点帮下忙”。

“收到,马上”。

这个被单位领导喊“郎中”的男人叫周斌,是杭州高速五大队民警。这些年,大家都习惯这么称呼他。

在一个地方待久了,难免有外号。但郎中这个外号,并不是随便起的。

转业到高速交警之前,从第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的他,一直是空军某部的一名医生。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1月28号开始,五大队辖区各收费站都设立了检测点,因为通行压力大,经常会出现车辆排队缓行的情况。

这样的情况,周斌都看在眼里。之后,他主动请缨,在轮休时间投入到辖区检测点的防疫工作中去。因为是科班出身,这样的工作对他而言很是熟悉。

执勤时穿着警服,他是高速交警,处理事故,疏导交通,引导车辆进入检测点车流;备勤时间,换上防护服,他又变成了一名防疫人员,测量体温,询问司机乘客身体情况。

这样的一幕,很少见,也很让人佩服。

连轴转的工作,强度之大不必多说。一连几天下来,周斌也感到疲劳在累积。而且这么多天回不去,他也很想老婆孩子。等稍微有点空的时候,他就会跟她们视频。

视频里面对家人,周斌一般不太会多说自己的工作,还是像以前那样海阔天空地开玩笑,逗孩子开心。唯一和往常不同的是,现在挂断前老婆都要额外再加一句:“自己小心点!”

 

两个角色间不停变换,周斌不觉得有什么值得夸耀的,越快做回“全职交警”,也意味着疫情越快得到了控制。“只盼疫情早日退散”,如今是他最大的工作动力。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