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两件特殊的“兵器”│ 余杭瓶窑群众为防控疫情加油!
发布时间:2020-01-31 11:27:02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余杭区瓶窑镇的群众用上了特殊的“武器”,为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役“摇旗助威”。

兵器一:童趣连环画

“虽然不能亲临一线助力防疫,但是用好手中的画笔宣传正能量,我认为也是一种战斗。”施丽君是一名漫画爱好者。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她创作了一组生动童趣的《预防新冠肺炎宣传连环画》,用以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施丽君作品)

“上了年纪的长辈最听孙子孙女的话,这些小朋友看了预防的连环画,就会说给老人听,这样,一家人就都动员起来了。”施丽君表示,她还计划以瓶窑镇党员干部群众的感人事例为素材,创作一批作品来激励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共同防御”的斗志,诉说瓶窑镇“隔离不隔爱”的温暖故事。

兵器二:风筝

“这只风筝上半部分是莲花,下半部分是两条鱼,寓意‘连年有余’,是对新年到来的祝福。”经过3天的紧急赶制,程迪申老师专门为武汉防疫制作的风筝成功试飞。“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八个大字跟随在这只造型新颖的风筝尾部,表达了瓶窑人民的美好祝愿。

(程迪申制作的风筝)

今年78岁的程迪申是杭州市工艺美术大师,也是余杭区风筝及灯彩扎制技艺的非遗传承人,被称为余杭“风筝王”。受疫情影响,春节以来程迪申一直待在家中没有出门,也没有开展家庭聚会,利用这段安静的闲暇时光,做了这款风筝。

 “现在全国人民都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把这份祝福送给武汉,也送给全国,为抗击疫情鼓鼓劲。同时,也希望大家的生活可以尽快回归正轨,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程迪申说。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