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杭州地铁发布公告:乘坐地铁必须戴口罩,否则将劝离!
发布时间:2020-02-01 15:38:49

今天一早,赶去单位值班的陈女士发现,地铁站点安检口多了一个公共:乘坐地铁必须佩戴口罩,不然会予以劝离。

据此前消息,杭州市地铁集团于1月21日起开始强化通风、消毒、加密清洁、宣传等方面工作,同时于22日晚始,要求一线员工全部佩戴口罩,确保乘客舒适、温馨出行。


不过对于乘客戴口罩,之前并没有提出强制要求。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2号线武林门站、凤起路,以及5号线三坝站等地铁站点,发现在进站口的安检处,的确有新的公告。

在安检处,多了两块公告牌和一张小桌子,其中一块公告牌上写着:“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您和您的家人乘坐地铁出行时须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否则工作人员将予以劝离。”而小桌子上则放有几台体温检测仪、一次性手套等医疗用品。

(最新公告)


(原先公告没有“体温检测”一说,未戴口罩也不会被劝离)

地铁工作人员表示,从2月1日起杭州全线地铁都已要求进站安检时须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如果发现异常会及时做好登记,并联系专业医护人员和医院进行后续观察或治疗。同时,站内广播、车内广播也会提醒市民乘坐地铁务必佩戴口罩。

“其实就算我们不说,这些天市民乘坐地铁的时候,也都是戴着口罩的。还有人穿一次性雨衣,戴墨镜,戴手套的。大家都很自觉。”地铁工作人员说。



对这则通告,乘坐地铁的乘客们则表示欢迎。“总会有一些不自觉的人出现,有了明确公告,就能更好保障我们乘客和大众的安全。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一位阿姨说。


来源:杭州新闻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