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高铁站兄妹俩的“一小时春节”
发布时间:2020-02-01 08:37:00

记者 方婷婷

  4点半回家,5分钟到家,1小时结束团圆宴,之后上岗执勤一直至今。这场“一小时的春节”就发生在高铁千岛湖站协警队长何宇华和安检员何宇珍这一对兄妹的身上。

  “我们俩家住在文昌村,距离高铁千岛湖站走路也就5分钟的事,所以这次春节值班,我们想着回家方便,影响不大,就主动提出来承担除夕夜的值班任务,谁成想遇到了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哥哥何宇华告诉记者:“不过这样也挺好的,如果不是我们来值班,换成其他同事,可能连一个小时的年夜饭都来不及吃呢”。

  然而,乐观豁达的话语背后,是兄妹俩并不轻松的值班值守工作。为保障春节期间场站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兄妹俩此次春节假期期间需要连续值班9天,每天工作17个小时。每天每夜,哥哥何宇华和队友一起戴上口罩,在场站进出口设置硬隔离,引导旅客接受检查。妹妹何宇珍则拿起非接触式红外线温度计,为来往旅客检测体温。1月23日至今,兄妹俩已连续工作100多个小时,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在此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压力和繁重的工作,何宇华何宇珍兄妹也充分发挥出了“兄妹齐心、其利断金”的特殊优势。“疫情来得突然,防控压力也大,尤其是平时不仅要面对工作上的疑难,还要安抚家里人的情绪,一开始还是很吃力的。好在每次有了问题,都有哥哥在身边,帮我一起面对压力解决困难,互相鼓励做好工作,慢慢地也就适应了。”何宇珍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