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面对疫情,她们用警花的坚韧和执着,守护着您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01 16:57:00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谁都不是旁观者!
有人守望相助、传递爱心
有人筹款筹物紧急驰援
有人坚守方寸之地筑起健康防线

在这场全民战役中
警花们也坚毅选择逆行!
她们中有的是公安内勤岗位上的民警
有的是公安户政窗口的民警
有的已从警35年临近退休
有的则是公安宣传岗位的巾帼

她们虽为女儿身
但是她们和男民警一样
满腔热血、赤胆忠诚
她们用女性的柔美和细致,用警花的坚韧和执着
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守护着城市安全








守护一方平安

就是守护自己的孩子



临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   陈双


疫情来袭,她带队在藻溪高速路口连日值守,一班岗一站就是16小时,检查车辆、测量体温,做好入临道路通道检查点的交通查控工作。原本是笔杆子的她,现如今也是路面上的顶梁柱,综合中队平均年龄48岁,负责三个高速入口的检查工作,人均每天值守16小时,作为指导员,她既是一名女将,更是一名党员,她勇挑重担。



这是继昱岭关卡点执勤的第二站,也是她连续坚守岗位的第三天。1月29日14时许,一双儿女从昌北老家返回临安,特意到陈双执勤的卡点探望。三岁的儿子看到戴着口罩的交警妈妈好半天才认出,多想抱抱儿子,但最终还是忍住了,匆匆看了一眼便回到岗位上去了。上了初中的女儿坐在车里反复交代:“妈妈,你一定要戴好口罩。一个渴望抱抱的眼神,一遍遍叮嘱的话语,是儿女对母亲满满的爱。





虽不属一线岗位

但她必须深入一线



淳安县公安局妇联主席  章飞燕


今年是她在局宣传岗位上的第13个年头。从大年初三开始,原本休息的她主动去到辖区疫情查控卡点、巡逻点等地进行拍摄采访,第一时间对接媒体,对一线民警的工作进行报道。按照她的话说“宣传岗位不属于一线岗位,但我必须走到一线才能拍摄到民警的真实工作状态,才能让更多人了解为了战胜疫情,有那么多人在努力坚守着,希望能得到更多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带上女儿来战斗



余杭分局乔司派出所女民警   刘艳萍  

她的丈夫是一名军人,有两个女儿。疫情来临,作为军人的丈夫早已回到部队,而她也在接到通知后,凌晨6点从老家江苏常州驱车250公里回杭,为了减轻老家二老的负担,她带上了上小学的大女儿。作为妈妈,她知道这个非常时期孩子呆在家中是最安全的,但又不放心女儿一个人在家,她只能每天带着孩子一起上班。

工作任务接踵而至,防疫物资的后勤保障、各种数据的汇总上报、疫情期间宣传报道......她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样。但是工作经验丰富的她总能够合理安排警力,统筹各项工作。由于辖区防控工作压力大,警力不足,承担内勤工作的她又被安排到两个防控检测点,一丝不苟,笑迎寒风,做好疫情防控。

因为实在太忙,她都无暇顾及女儿,只能任由她一个人默默地在办公室写作业,稍空回到所里,刘艳萍就第一时间去拥抱女儿。每一次,女儿都会在耳边跟妈妈轻轻地说:“妈妈放心,我长大了,会照顾好自己的。”





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岗



临安交警综合中队民警   盛浙宁

当风雪骤来,她的白发若隐若现,她知道,她已不再年轻;当病毒来袭,她主动报名参加战斗,她忘记了,她已不再年轻。盛浙宁是临安交警综合中队的一名热心的老大姐,85年加入公安工作,今年3月份即将退休。35年的从警生涯,她待过刑侦、治安、督查、政工、交警多个岗位,是一名全能警察。





青警先锋,主动请战



拱墅分局网警大队民警   何春春

“爸,今年我不回家过年了,您的生日也赶不上了。”

何春春是拱墅分局网警大队的一名朝气蓬勃的90后女警,青春靓丽,但也坚毅果敢,在抗击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的形势下,她写下请战书向单位主动要求参战,取消休假、退掉前往海南为父亲庆祝生日、与家人共度新春的机票,并取得了父亲的支持和谅解。

作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毕业的她,何春春平时从事研判分析工作,撰写的相关材料,具有极强的专业性,是单位的“智囊”,面对来势汹涌的肺炎疫情,巾帼不让须眉,何春春主动请缨,奋勇争先,走上一线,冲到最前面,义无反顾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队伍,做一个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答卷人!






每一次的弯腰

都是为了筑好一道防线


建德市局交警大队民警   李秀

春节期间,李秀不是在大厅窗口值班,就是在防“疫”一线检查车辆。1月31日早上8点开始,她就带队在寿昌高速出口检测点,仅一个上午,她就拦下了车辆80余辆,弯腰,伸手,测温,已给150多人测量了体温。她说“我不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更是一名警察,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女警不退!





防疫一线的亮丽风景


钱塘新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   刘颖

“您好,请这边来,请配合我们医务人员检测,按照秩序进行登记……”

“您好,您的信息登记了吗?……”

在钱塘新区六工段高速进出口,刘颖正坚守在收费站疫情监测点,积极引导车辆进行疫情检测和登记,严防入城口。六工段高速出口是辖区重要路口,车多、人多。但在抗击疫情,刘颖义无反顾,毅然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她说,“从警就是担当,虽然我是女民警,但我更是一名党员民警。






为责任放下当下幸福


余杭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民警    徐江宇


她跟其他男同事并肩作战,一起忙碌在防疫第一线,她没有因为自己是女同志就提出特殊要求。

晚上设卡检查车辆时,她依然认真打着手势,仔细地检查过往的机动车,她看似柔弱,却毫不逊色于其他的男同志!这个春节对她来说特别难,老公常年在外地工作,春节难得回来,家里还有两个小孩,最小的一个才2岁多,平常工作太忙,陪伴太少,原本想在这个春节多陪陪家里人,但一场新型病毒,破坏了她简单的梦想!

作为交警,她必须站在防疫第一线,上路检查来来往往的车辆。女儿得知妈妈要连续值班24小时时,流着泪说:“妈妈!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在后方保障

你们安心在一线守护



上城分局清波派出所民警   郭笑男

一方书桌为阵地,鼠标键盘做装备,作为一名内勤民警,她汇总辖区近期流动人员的信息,强化信息报送,传达上级指令,为所内防疫工作的开展提供信息保障;整合所内装备物资,分发口罩、洗手液、消毒酒精等防护用品,为同事值班执勤提供安全保障。“你们守护辖区的安宁,我守护你们的平安”。疫情面前,我们共同的名字是公安。






坚守抗疫一线

不忘为民解忧



萧山分局新塘派出所民警    陆志萍

1月24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已经走失一天一夜了,自前一天从大江东坐上公交车到商业城下车后,就失去了消息。此时民警陆志萍,正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得知消息后,马上带领辅警曾光明及当事人母亲前往汽车东站查看监控,经过一帧帧回放,终于发现了其女儿的踪迹,最后在旺角城附近找到了小姑娘,一家人终得以团聚。事后,陆志萍继续回到联华新村新江线(萧山与绍兴交界处)卡点执勤。连日来她对进出车辆、行人进行检查,保证入村人员按规定“受控进入”,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不让群众因为疫情

而耽误重要事


下城分局长庆派出所民警    王亚

1月27日上午11时许,家住长庆地区的黄先生遇到了难题,母亲去世,而殡仪馆火化需要先注销户口。黄先生担心因为春节又遇上疫情,估计办事窗口都停止对外服务了,但后续又必须要注销户口才能办其他事。抱着试试看心理,黄先生到所里来打听,刚好遇上在所里值班参加疫情防控备勤的户籍民警王亚。

王亚听了黄先生的诉求,在详细询问了具体情况后,立即开启长庆派出所便民服务窗口,快速为黄先生办理了其母亲的户籍注销手续,同时温馨提醒黄先生和家人注意防疫安全。

特殊时期,特事特办,长庆派出所巾帼文明岗便民服务永不止步。而黄先生的满意笑容是对警花们工作最大的肯定。









巾帼不让须眉
谁说女子不如男
她们同样可以用身躯筑起防护墙
哪里有需要
女警就会出现在哪里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 共战疫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杭州公安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