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身着白衣的战士,一起加油!杭州这家医院收到450多封到武汉疫区抗击疫情的请战书
发布时间:2020-02-01 16:50:38

“此次武汉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许多医务人员奋斗在疫区第一线,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正在驰援武汉。作为一名中西医结合的呼吸科专家,一名党支部书记,更感责任在肩,责无旁贷,我志愿加入到支援武汉的队伍当中,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日前,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拿着一份请战书,请战书上的寥寥数语道出了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中所有共产党员的心声。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各级党组织站在了第一线,院党委第一时间紧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同时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明确提出“三不”要求:不得疏漏一个重要问诊信息,不得瞒报漏报错报,不得出现院内二次感染。在院党委的组织下,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医疗设备、防护物资在最短的时间内准备就绪。同时,医院取消了春节假期,院领导带头24小时值守,重点科室全员上岗,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所有教职工留杭待命,迅速投入防控疫情战斗。1月24日,院党委向各支部发出了《关于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击战的倡议书》,要求各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打战场、大考场。



各支部不畏艰险,主动要求冲锋在前。

“我们支部所有党员时刻准备着!如果前线告急,祖国有需,我们义不容辞,随时待命,随时出发!”

“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驰援前线疫区,我们时刻准备着,如有需要,我们请求第一时间派我们上战场!”

“我们自愿报名,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最前线,有召必应,不惧生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将时刻牢记白大褂下的责任与使命!”

“我们时刻准备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党员的示范引领下,医护人员纷纷带头写下请战书。截止发稿前,主动请战到武汉疫区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超过450人,已有3位医护人员(其中2名为共产党员)驰援武汉。大年初一深夜,呼吸科护士刘婷婷已经随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到达武汉。不久前,医院收到了来自刘婷婷的“平安信”,她在信中也不忘嘱咐在杭州的“战友”注意自己的防护:“在杭州的你们也要做好防护哦,记住手卫生,呼吸道防护一定要到位,抵抗力每天都要增强,我们是身着白衣的战士,一起加油!”

在医院这个防控战场上,共产党员也是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正月初四,又包了一辆公交车上班。”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急诊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周冰之天天早出晚归。各部门各科室都表示“坚守岗位,随叫随到”。与此同时,临床心理科主任陶明研究制作了《严重疫情期间一线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心理防护手册》并分发给了每一位医护人员,希望大家在关注身体防护的同时做好心理防护工作。





来源:杭+新闻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