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无耻,男子假卖口罩,真诈骗!警方严厉打击,严惩不贷!
发布时间:2020-02-01 16:58:40
自打响抗击疫情防控战以来
全国人民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努力
白衣天使、人民警察、志愿者等
逆行者纷纷奋战在第一线
然而,一些不法分子抓住群众心理和防护需求
利用微信、网络等社交平台实施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1月30日下午15时许,钱塘新区公安分局接到线索,一名利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布假卖口罩广告实施诈骗的嫌疑人疑似暂住在钱塘新区。




鉴于案情恶劣,为有效打击犯罪、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分局刑侦大队、网警大队、下沙派出所立即开展案件研判,通过侦查,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庞某的落脚点。当晚20时许,分局组织警力在七格社区成功抓获嫌疑人庞某,并在现场缴获作案手机2部。经初步审查,嫌疑人庞某利用疫情实施诈骗多起,受害人达10余人。



由于口罩紧缺,庞某注意到,在京东上卖的N95口罩,从原价89元15个降到现价69元,这一下子吸引了他的眼球。


“低价购进,高价售出,刚好可以赚一笔差价,先找几张口罩图片在朋友圈上挂着,约定三日内顺丰发货,三个微信号一起开售,生意应该会不错的”。庞某似乎对自己能赚一笔钱充满信心。



正当庞某利用微商平台卖口罩赚取差价时,他惊讶地发现,京东N95口罩商家明确标注,最早发货时间为2月9日。此时,在朋友圈上向庞某购买口罩的人越来越多。“说好三日内发货,但现在连货都没有,该怎么办?”越来越多的客流量,越来越多的钱款,庞某起了歹心,干脆京东上的口罩也不下单了,只收钱不发货



三天未到货,有些买家开始催货,庞某不仅不想办法找货源,更是直接拉黑好友,卷款直接消失在朋友圈被骗事主相继报警。


目前,嫌疑人庞某已被我局依法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


要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以下7类骗局:




1
虚假口罩广告诈骗案。


在微信群或网购平台利用肺炎疫情,以售卖N95口罩为幌子发布虚假口罩广告,收取费用后将受害人微信“拉黑”实施诈骗。


2
以“献爱心”捐款行骗。


诈骗分子通过微信、QQ、社交网站等多种方式,冒用红十字会、慈善会等民政慈善组织的名义,向群众发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献爱心”的虚假捐款信息,利用群众的同情心进行诈骗。


3
以运送防疫物资为由骗取网约货运司机定金。


在网约货车平台发布约车订单需求,货车接单后以担心货车运载救灾物质可能跑路的名义,骗其支付定金后,将其微信、电话都“拉黑”了。


4
以推销防疫药品行骗。


假冒政府或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部门给受害人打电话,推销假冒的防疫情药品(口罩);假冒药物研究(医院)机构的名义,推广所谓防疫情“新药”;用假冒伪劣药品贴上外文标签,冒充国外研制的新药,故弄玄虚。


5
冒充航空公司以退票改签行骗。


以受疫情影响航班或高铁取消为由,向事主发送机票或火车票改签信息,以退费/发放补偿款为借口,诱导受害人点击虚假退票网址或拨打虚假客服电话,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等敏感信息,进而盗取受害人银行卡余额。


6
旅游平台客服行骗。


诈骗分子借口受疫情影响旅行合同取消、酒店押金退还、快递滞留补偿或取消邮寄退费等,向受害人发送虚假通知信息,诱导受害人提供银行卡等敏感信息,盗取银行卡余额。


7
以亲属“感染”为名行骗。


诈骗分子冒充学校或某公司工作人员,以孩子或某亲属疑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被隔离医治为由,要求受害人向指定账户汇缴“住院费”等,骗取受害人钱财。


对借疫情之机实施
诈骗财物、制假贩假、哄抬物价、囤积居奇
等违法犯罪活动
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严惩不贷!


来源:杭州公安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