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居家医学观察期间,他竟然悄悄捐款1万元,背后有这样一个暖心故事!
发布时间:2020-02-03 10:53:48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郑子涵 李天龙

 

“感谢杭州这座大爱的城市。”

收款人是杭州市慈善总会,捐款金额1万元,用途一栏里写了上面这一句话。

一查才知道,捐款人是居住在江干区丁兰街道一位正在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他叫黄健。正在家中留观,他为啥要捐款?这背后又有怎样一个暖心的故事?

“这些好心人

就像家人一样温暖”

 

我是1月18日到武汉去的,自驾。那边有我一个分公司,到年底了嘛,给大家开开会,一起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统共就待了一天,我就往回赶。为什么这么着急?杭州这边事情也挺多。

到杭州是1月20日。那两天我已经关注到新闻里有关疫情的报道,一到杭州赶紧去医院查了查,我跟医生说,我刚从武汉回来,自己感觉还好,但是不放心。在做完血常规、肺部CT等一系列检查后,医生说,从目前检查结果看还是正常的,但是这个病毒潜伏期比较长,出于安全考虑,最好还是居家医学观察14天。

我刚走出医院,社区的电话就来了。我跟社区说,哪怕你们不来电话,我肯定也是老老实实在家待着,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大家负责。

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真是没话说,不仅每天三五通电话过来嘘寒问暖,还要给我们送饭送菜送水果。特别是有一位江干区住建局的志愿者叫韩晓,像知心大姐一般,前两天我又麻烦了她,想去要自家车里拿一点咳嗽药。几乎是秒回,韩大姐马上拿来药送上门,还送了一袋橘子给我。

这些好心人,就像家人一样温暖,让我们这些异乡人非常感动。

我想捐点钱,就是希望包括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这些坚守在一线的人们,更多的物资保障,让他们更安全。等我结束留观,打算送面锦旗给他们。在我心里,杭州很有爱,任何一座城市都比不上。

“留观家庭

更需要温暖和爱”

黄健口中的韩晓,是江干区住建局妇女主任,平时做办公室工作。

疫情之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机关党员干部。

自江干区面向机关党员干部招募第一批约200名一线抗疫志愿者24小时守护杭城东大门后,针对街道社区防控需求,1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自愿报名参加第二批一线抗疫志愿者。1月30日下午,第二批10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分赴相应社区报到,编入社区组建的防控疫情临时党支部,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志愿者、物业等人员协同作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韩晓就是其中一员,奔赴丁兰街道丁兰社区,服务这里三户留观家庭,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都过万。

为啥这么能跑?

“三户家庭,不仅要一户一户转过来,确保他们没有出门,还要帮助他们采购生活必需品、拿拿快递等。”她说,“我以前做过信访,对于留观家庭,我们更应该给予温暖和爱,特别是从心理干预的角度,大家一起努力,共克时艰。那么留观家庭对居家观察,也会有更全面的认识。”

截至2月1日,江干区共累计发动党员5.4万余人次、网格员1.7万余人次、志愿者3.1万余人次,各类单位1100余家,累计排查走访23万余户,覆盖群众55万余人次,志愿者协助在彭埠、德胜等三个高速口日均排查入城车辆1万余辆,在杭州东站枢纽日均排查到发旅客6.4万余人。

 

      来源:杭+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