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累计检查入杭人员75万,车辆39万!杭州公安交出疫情防控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02-03 13:39:31

 通讯员 许璐 记者 李维和

鼠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杭州市公安机关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10.1万余人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摸、医学隔离、防控物资运输、标本送检等任务。1月28日以来,全市范围内135个入杭通道启动防疫检测,共出动1.3万余人次警力配合检测,检查入杭车辆39万余辆、入杭人员70余万人。全市社会面治安状况总体平稳,没有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事)件和重大交通事故。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防控等级响应,设立疫情防范处置指挥部,24小时实体运作,全面强化疫情信息收集、疫情事项协调、疫情指令下达、疫情处置支撑等各项工作。

1月24日零时至2月2日12时,全市共接警5万余起,同比下降47.66%;有效警情1.7万余起,同比下降62.59%;其中,涉疫警情3000余起,主要为反映有人从疫区返杭、疫区车辆入杭、疑似病症等。同时,依法打击各类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的不法行为,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涉疫谣言信息,发布辟谣文章110余篇,教育训诫50余人,行政处罚7人,有效守住了疫情防控舆论主阵地。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持续做好路面联合检查工作基础上,每天安排1500余警力,全力配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对5类入杭通道实行24小时防疫检测,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救护车辆、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民生物资等车辆通行。在此基础上,为方便群众生活出行,杭州交警部门结合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实际,经报市政府同意,将节前发布的2月3日前不实施错峰限行的便民措施延后至2月9日。同时,西湖景区同步不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抗疫斗争中,全市公安机关涌现出很多感人故事,比如特警支队机动三大队民警张家玉把刚出生的孩子托付给妻子照料,主动坚守“疫”线,累计在岗时间近100小时,盘查车辆200余辆;桐庐县局近40年警龄的老交警陈灵将1000元党费交给党组织,为抗击疫情尽到老党员的绵薄之力;江干区公安分局百名民警请战,积极踊跃报名加入隔离点执勤。此外,上城分局小营派出所民警周灯华、淳安县局大市派出所民警曾文峰等人为了抗击疫情,主动推迟了婚期。还有多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警伉俪、双警家庭,也为抗“疫”工作牺牲了与家人相处的时间。除此之外,众多热心市民和企事业单位主动为公安民警捐款捐物,成为公安机关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

杭州警方除了坚守抗“疫”一线岗位外,还同样奋战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各条战线上。1月22日,淳安县公安局民警张骏等人在衢州火车站抓获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余某林,并于1月24日大年三十的早上,将追回的1600元赃款发还给被害人手中;1月26日,拱墅区分局祥符派出所接到一起盗窃警情,抓获嫌疑人一名,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刑拘;2月1日凌晨,余杭分局汇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了一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嫌疑人蔡某通过微信涉嫌将普通防尘口罩对外宣传为N95口罩进行销售,共计违法所得17万余元;2月2日清晨,萧山交警大队临浦执勤中队副中队长白士宜说服家人,妥善安置好怀有身孕的妻子后,主动请缨前往安徽,和同事一起将一名投案自首的犯罪嫌疑人安全带回。

      来源:杭+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