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西湖区 | 脑子里装着一副活地图,整个小区的管控他门清!
发布时间:2020-02-04 15:37:13

“潘队,北门门岗的值守力量还是不够,这里是唯一的出入口,需要再加派些人手。”

“小张,对所有车辆的进出抬杆再去确认下,不准遗漏任何一辆。”

隔着对讲机,竞舟社区金成花园业委会的尹主任一边看着自己手上根据小区情况连夜赶制的手绘流程图,一边向小区的保安班组布置实时任务,等到几样事情都布置完,他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尹兆青,是竞舟社区金成花园一位年轻的小区业委会主任,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成员。2019年1月才当选的业委会主任,满打满算也才一年光景。对于这个已经运作了11年的自管老小区,尹主任坦言压力委实有点大,可是骨子那股爱拼爱干事的劲头一上来,这些对于尹兆青来说,都不是事儿了。

定机制,细排查,严布控,优保障。凭着对小区情况的熟悉和了解,大年三十他把自己关在了办公室里,针对门岗和人岗的分布绘制出了一张详细的手绘草图,北门的人岗,小区业主、居民、租客归为一类往哪个通道走,访客归为一类,来访做哪些措施;车岗,业主的车辆怎么排查,访客的车辆怎么查,一项项罗列细致,堪称一幅教科书版的思维导图。

同时他还制定了一道道应急管理机制,形成了自管小区应急管理四项机制即“人员健康防护”、“车辆防疫管理”、“信息通报联防”、“自助互助共享”以及重点工作实施细则和工作流程;同时出台了相应的排查联动机制,后勤服务机制及实时管控上报信息机制等,千方百计为保安保洁准备防护用品,如口罩,一次性雨衣,消毒液等等。

在其他小区还在四处张罗防疫物资的时候,金成花园已经是有备无患的架起了安全的防护措施。保安的四件套:口罩,手套,防护服,护目镜一件不落下。加强门岗值守力度严防死守防疫管控工作。同时还发动小区的志愿者队出租户逐一排查,劝返尚未返杭的租客,并对房东阐明利害关系。同时,安排物业力量对居家隔离的住户提供温馨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买菜代送快递等等……

小区微信群最近正能量满满,“我要慰问大叔,我要慰问鲜肉,慰问计划共计928。”原本严峻的疫情在大家诙谐逗趣的语言下,就仿佛冬日里开出的花温暖了正在岗位上奋战的物业工作人员的心。这些也都有尹主任的功劳。

在他的全力指挥协调下,小区整个团队凝心聚力,各个鼓足干劲,全力打好小区在这场防疫抗疫的战斗。

  来源:杭州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