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1.7万余名医生加入微医在线义诊平台 万向也出手了
发布时间:2020-02-04 12:30:00

2月3日,万向集团携民生保险基金决定捐助医生义诊补贴,支持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此次抗击新冠肺炎公益义诊行动,捐赠金额将达3000万元人民币。这次捐助将会让更多的老百姓免费享受到微医线上医生的贴心服务,更大地发挥微医这样的线上平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作用。


数字化平台成为重大公共卫生和医疗事件救援的生力军。此次公益捐助将按平台的实际义诊人次,捐助平台医生的图文咨询、一对一语音问诊、视频极速问诊、定点跟踪随访等义诊补贴,最终推动全国性的医疗应急救助服务平台的建立。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组建的呼吸中心动员了万余名医生组成“空中医疗救援队”,与国家地面救援体系结合,成为了此次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截至2月2日23点,在线义诊行动已集结了呼吸科、感染科、内科等17000多位医疗专家,上线10日累计为全国用户提供了超过90万人次在线义诊服务,累计访问人次超过7900万。

目前,义诊行动已得到全国数百家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互联网平台、金融保险机构的支持和参与。截至2月2日,联合参与机构超过300家,成为了“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一次规模空前的联合救援行动。

微医表示,万向集团和民生保险基金的支持让本次行动有了充足的资源保障。民生保险基金是本次行动的一支重要公益力量基金,接受捐赠后,公益义诊行动平台将继续围绕免费医疗咨询、新型肺炎防治知识、专家科普、案例解读、患者随诊等方面,为一线“陆军”带去有力支撑,驰援疫区、服务全国。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