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残联送上“娘家人”的贴心关怀
发布时间:2020-02-05 08:15:46

记者 汪苏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县残联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他们一边通过残联网络工作微信群在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边走街串巷,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送上“娘家人”的问候和关怀。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残联把残疾人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做好残疾人疫情摸底、排查和管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压实责任分工,及时开展重点区域来淳人员排摸、各类残疾人机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残疾人家庭走访等工作。县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文昌镇栅源残疾人家、康复医院等4家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认真细致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及日常防疫开展情况,确保疫情信息及时准确。

县残联全员参战,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宣传,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全县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的告知书》,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台、宣传栏和走访“防疫一线”等形式,向各乡镇残联、残疾人专门协会、康复托养中心等机构,普及和宣传权威知识,积极引导广大残疾人和干部职工正确看待疫情。同时,积极引导各乡镇残联和康复托养机构在“非常时期”,更加关注及服务好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做好残疾人心理疏导工作,消除他们不必要的恐慌,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