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发布会直击 | 近期可上市的蔬菜有青菜、莴笋、甘蓝、萝卜、马铃薯等,可基本满足我市市场供应需要
发布时间:2020-02-05 17:53:00

今天下午4:45分,杭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次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介绍我市社区封闭管理等相关情况;市卫健委副主任郑冰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屠国兴介绍疫情期间本地蔬菜生产供应情况;市西溪医院党委书记蔡兆斌介绍疫情防控及医疗服务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徐建华主持。

 

都市快报记者提问:当前人员管控日趋严格,劳动力紧缺,老百姓担心菜地的蔬菜进不了市场,请问市农业农村局对此有没有应对措施?

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屠国兴:

蔬菜是我市主要农作物之一,也是当前城乡居民最关心的民生产品,直接关系着当前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大局。

从调度情况看,入冬以来,气温较往年偏高,雨水充沛,蔬菜长势普遍较好,产量较往年要高,价格却比往年要低,品种也较为丰富。

根据我们调查,当前全市留地蔬菜面积14.0万亩,预计产量26.9万吨。最近一周可以收获的蔬菜面积是3.1万亩、产量6.3万吨,未来1个月可收获的面积6.9万亩、产量14.7万吨,未来2个月可收获面积11.5万亩、产量23.5万吨,2-3月可新播种蔬菜面积为11.1万亩。

近期可上市的蔬菜品种有青菜、毛毛菜、生菜、莴笋、芹菜、大葱、甘蓝、大蒜、萝卜、马铃薯等。

目前,我们主要采取三方面措施保障蔬菜供应:

1、组织支援队伍,义务采收蔬菜。

2、帮助蔬菜生产主体,办理民生类重要物资的专用通行证,积极指导帮助各个区县市的生产主体,畅通蔬菜的运输渠道。

3、及时采取了相关的财政扶持政策,对新扩种20亩以上的蔬菜基地,主供应本地市场的,给予财政资金补助。

可以说,当前我市蔬菜生产保持正常年份水平,本地叶菜等主要品种留地充足,可基本满足我市市场供应需要。


记者问:现在管控措施不断升级,针对市民集中购物有怎样的应对措施?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屠国兴 :

管控措施的升级,对居民采购确实产生影响,我们一直在想办法采取措施。

我们在推行一些有效的措施,比如富阳正在鼓励推行平价蔬菜进社区,市民通过网店、微店下单,蔬菜基地直接送到社区门口,居民可以到门口拿到新鲜平价的蔬菜。

互联网蔬菜基地+社区的模式,我们希望在全市做推广,动员更多蔬菜基地加入。

  来源:杭州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