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暖心 | “爸爸,你还欠我一个大大的拥抱!”
发布时间:2020-02-06 13:24:48
去年十字路口勇救孩童的拱墅 “法医秦明” , 
这一次戴着口罩上了最前线,
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一线。
今天,
他的妻子和女儿来到前线看望他,

一家三口隔着2米的距离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一家三口隔着2米的距离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陆松尧收到她女儿写的一封信以及画的一幅画,现场陆松尧的女儿把写给爸爸的信读给了陆松尧,陆松尧非常感动。

人物名片:

陆松尧,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民警,曾获G20峰先进个人、个人嘉奖2次。


陆松尧在从警之前,是陆军疗养院的一名化验员,从事医学检验工作。2012年加入拱墅公安大家庭,一直在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工作,主要从事DNA检验工作。他不仅工作中奋勇当先,积极进取,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被大家公认为现实工作中的“法医秦明”,而且在生活中他也处处乐善向上,时常涌现出见义勇为、热心助人的英勇壮举。




勇救三岁孩童 原来法医也能关键时刻豁得出去

  2019年3月12日傍晚,陆松尧在下班途径长乐路与大关路口时,正值下班交通高峰时段,过往车辆刚好是绿灯通行,一个小男孩绕过非机动车道上的自行车、电瓶车,直直地冲了出去。陆松尧看小男孩后面并没有家长跟着,情况十分危险,立马三步并作两步跟了上去,一把小男孩抱了起来,最快速度返回路边。而后,陆松尧在旁边的超市找到了正在寻找孩子的妈妈,嘱咐了几句后就悄然离开了。

  他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救下3岁男童,避免了危险的发生,后又帮忙找回孩子的妈妈。他的这一善举被人民日报点赞,但是他却说,自己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自己并不是什么“法医秦明”只是在实验室里默默无闻的技术民警。

  陆松尧说,我想很多警察甚至普通群众碰到了,都会做同样的事情,这不仅是一个警察的本能,也许也是为人父亲的本能。作为警察蜀黍,他想说“你不会永远是孩子,但我们愿意永远守护你那个”。

这一次他又戴上口罩,上了最前线
  疫情爆发后,陆松尧主动写了一封请战书,主动来到了勤务任务繁重的半山检查站执勤,由于返程高峰,经常一天就要站好几个小时,他与生俱来的医生特质,使他在疫情面前毫不犹豫。

  陆松尧说,不论是既往部队疗养院医务人员的身份,还是现在公安检验鉴定民警的身份,保家卫国的初心不变,在国家、人民需要的任何时刻都义不容辞。

  陆松尧的妻子也是一线的医务人员,在这样的时刻也冲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收到他儿子和女儿送上的神秘礼物

  陆松尧家中还有两名年幼的子女,儿子放在上虞由父母照顾,女儿在杭州由岳父母照顾。陆松尧带着对妻子的担忧,对孩子的挂念,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一线。

  昨天,他收到了一份神秘的礼物,女儿给他写的一封信,还有儿子在老家录制的视频,陆松尧的儿子说道:“爸爸你在单位要注意安全,我在奶奶家很乖,你早点来接我,我很想你!

  陆松尧在键盘上敲下了这样几行字:宝贝,爸爸虽然给不了你随时随地的陪伴,却想给你一个安稳的世界。我给不了你一直牵着不放的手,却想给你一个能够自由奔跑的明天!

是你们这些逆行者,
用一次次的行动保护着我们的大 “家 ”,
虽无法顾及你们的小 “家 ”,
但家中的励志娃们,
很懂事的在为你们加油打气!
虽然只是一幅画或者几句话,
但是直抵人心愈发显得珍贵。

  来源:杭州公安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