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是一名党员”系列报道之二“防疫后卫团”里的父子党员
发布时间:2020-02-07 08:59:12


下午3点,74岁的大墅镇水电站联合党支部书记余其生骑着自己的老式自行车,从集镇载着一袋大米和冬瓜、莴笋等蔬菜,回到水电站食堂。“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国家处于危难时期,我不过是为他们提供下便饭。”余其生说道,“他们来回跑辛苦,我这里走路两三分钟,在我这边吃点还不影响工作。”

上坊源联防联控检查点由源内沿线儒洪、老岭、岭干、桃林、上坊、寺林6个村的党员干部每天轮流24小时值守,最远的开车需30分钟,吃饭是个大难题。余其生想到他们在寒风中坚守后还要来回奔波,二话不说,就邀请他们在自己附近的水电站食堂吃饭,承诺“疫情持续多久,就免费提供多久”。

刚开始,大家不好意思,但拗不过他的一番好意。正月初四开始,每天中午和傍晚大家挨个轮流去用餐,迎接他们的是热气腾腾的饭菜。“老余是我们镇有名的慈善人士,不知道为群众默默地做了多少好事,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在这次疫情抗击中发挥作用。”值守的岭干村党支部书记余常春说道。

无独有偶,在大墅商会微信群,老余的儿子、千岛湖荣华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余荣斌积极响应号召,与其它两家企业四处联系,从日本及台湾地区采购医疗物资,向镇政府及镇中心卫生院捐赠了600只口罩,40只耳温仪及3只额温枪。

“我父亲经常教育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意义的事。”余荣斌说,“这个紧要关头,企业更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年来,老余父子修桥补路、捐资助学、帮助职工等公益善事数不胜数。如今,他们又用自己的方式与疫情斗争。



通讯员:方芳

记者:张婧

编辑:程就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