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从“寻人”到“拦人”,他写下了这张最美请战书
发布时间:2020-02-07 12:21:30
1月29日上午,原本准备休假的隋永辉匆匆赶回转塘派出所,向党支部递交了一份请战书,写下了上面这首请战诗。

隋永辉是西湖区公安分局转塘派出所刑侦组民警,同时也是颇有“名气”的“寻人总司令”,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寻人公益事业。近五年来帮助各类公益组织寻回了5000多人,圆了许多破碎家庭的团圆梦。隋永辉也因“无私奉献”先后被评选为中华慈孝人物、最美浙警、最美杭州人、杭州市道德模范等无数荣誉。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隋永辉说“我看到书柜上自己获得的各种奖杯和证书,暗自决心一定要冲到第一线,战斗在最前线”。派出所支部立即同意了他的请战意愿,根据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安排,2月1日起,隋永辉到疫情防控任务异常艰巨的杭州绕城转塘检查点。

“在这里工作特别要有耐心,难免有些群众会不理解,需要跟他们解释清楚。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每一个细节都不能马虎,每一个环节都不敢懈怠,才能做到万无一失。”隋永辉正在对每个经过检查站的车辆和人进行询问并作提问测量,如果是重点地区过来的人员还需要进行登记。

“在我们的工作中,群众都非常积极配合,他们会亲切问候、招手致谢,这些温暖的瞬间一扫疫情下的阴霾,让我们倍感振奋!”隋永辉说,“让我最感动的是群众自发的给执勤点送来口罩、方便面、热饮等物品,他们的每一句关心和问候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谢谢他们!


在杭州绕城转塘检查点,每天都能看的隋永辉的身影,日均核查车辆300余辆,他用自己的行动对自己的请战书做出了最好的诠释,他把5天累计上岗时间超过70小时的答卷交给了党支部。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西湖区公安分局党委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起来,把疫情防范处置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各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战时党务工作全覆盖,筑起抗击疫情“中流砥柱”!以最美浙警隋永辉为代表的全体党员民警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


来源:杭州公安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