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疫情防控和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全力以赴守牢安全线 科学防控打赢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8 08:28:02

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近日,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一线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鼓励大家继续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线。

2月5日至6日,县委书记黄海峰先后赴威坪镇、界首乡、梓桐镇、姜家镇、浪川乡、汾口镇、中洲镇、枫树岭镇、大墅镇、安阳乡等地及浙皖、淳开交界处疫情防控监测点,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黄海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属地防控、源头防控、卡口防控,以最严要求落实从严管控“十二条”举措,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力阻断疫情风险源、传播源。

“保护好自己也是为大家做贡献,希望你再坚持坚持,也感谢你配合支持我们的工作!”界首乡严家村居家隔离点,黄海峰与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喊话,为他们鼓劲加油。黄海峰指出,对于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既要坚持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探索多措并举的防控模式,也要体现党委政府的人文关怀,让居家隔离人员更加安心、放心、舒心、定心。

在姜家镇桂溪村卡口执勤点,黄海峰深入了解了工作人员的力量配备、排班情况、后勤保障以及卡口目前的车流、人流量情况。黄海峰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既要科学合理对当前人力进行调配、轮休、换岗,保证战斗力,也要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参与群防群控,做好打长期战、持久战的准备。同时,他还叮嘱乡镇工作人员要及时掌握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帮助他们减轻防控压力、强化自我防护、做好后勤保障。

夜幕降临,细雨绵绵。黄海峰一行来到汾口镇交界村淳开线交界处卡口,看望慰问夜间值守人员,向深夜冒雨值守的工作人员表达慰问与感谢,鼓励他们发扬精神、再接再厉。他说:“春节本来是阖家团圆、好好休息的日子,现在却要大家出来值班值守、辛苦奉献,担负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担,你们都是好样的!希望大家在守护淳安的同时,注意自我的防护,保持健康的体魄。”同时,他强调,要严防严控、周密排查进淳车辆和人员,形成管控闭环,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守好淳安南大门贡献力量,同时也要精准防控、分类施策,确保防控物资和民生物资的供应运输畅通。

2月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鸿斌赴威坪镇大桥疫情防控监测点、汪川村、虹桥社区等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进出车辆有多少?”“是否严格执行通行证制度?”“有没有疫情高发区来的人员?”来到威坪大桥疫情防控监测点,张鸿斌一一询问卡点车辆检测、人员配备、防护物资供应等情况,叮嘱他们在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的同时,注意自身人身安全,切实做好自我安全防护。

在汪川村卡口执勤点,张鸿斌详细询问该村的疫情防控措施,详细了解外地返村人员的排查情况。张鸿斌指出,要有效发动组织群众,加大群防群控力度,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切实保障居家观察人员生活物资,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营造健康生活环境,最大限度给村民安全感。

在虹桥社区,张鸿斌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要求乡镇、社区工作人员要对居民进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引导居民主动做好封闭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源、切断疫情传染链。同时,正常经营的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居民基本生活所需。

2月3日至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深入市场、商铺、车站、村社等防疫一线,了解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以及医疗物资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稳定等方面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董文吉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委相关会议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把各项防控措施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同时,希望一线人员注意加强营养,做好个人防护,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5日,县政协主席刘小松赴县一医院、县疾控中心和县防控办,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慰问过程中,刘小松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并对近期督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与县防控办进行交流,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增强疫情防控工作信心。同时,他希望大家加强自身防护,保持战斗力,继续坚守岗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守住疫情防控关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6日,县委副书记郑志光一行到富文乡06省道淡竹与建德交界处看望慰问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执勤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向他们表达了慰问与感谢,送上了慰问物资。他指出,疫情防控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加强自身防护,保重好身体,保持战斗力。同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关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