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一首原创歌曲“家”,送给舍小家为大家的妈妈!奋战一线的社区书记收到特殊的元宵节礼物
发布时间:2020-02-08 13:29:15


“这座城市有我的家,”随着吉他弹唱的音乐缓缓流出,石灰桥社区书记虞燕此刻终于又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翻看着家人发来的微信,原来儿子发了一个视频给她,说是送给她的元宵节礼物,打开视频,里面是自弹自唱创作的歌曲《家》,唱出了对她的支持和理解。

儿子在能源部门工作,也一直处在加班状态中。母子俩从年三十见面后,到现在已经20多天没有见过面。相互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虞燕每天几乎没有时间喝上一口热水,到了知天命之年的身体也不是很好,期间有几次短暂的身体不适,但是她放心不下社区的工作,依然咬牙每天坚持,挑起“大当家”的重担。

疫情任务重,困难重重,隔离户数量逐渐增多,如何增加管控力量?如何为隔离户提供周全的保障?如何做到排查不漏人?如果有效做好对外来人员的劝返工作?一个个问题她争分夺秒逐个解决,不断地协调、安排,一天24小时几乎有18个小时都是连轴转,与病毒赛跑,无暇顾及家人。

儿子很久没有见到母亲。今天就是元宵节,他特意准备了这份特殊的礼物给母亲,用自己的方式为她打气。

这已经不是虞燕第一次放家人“鸽子”了,大年初二是她母亲的生日,家庭成员每年都要因为这个重要的日子相聚在一起,雷打不动,今年也不例外,虞书记早早为母亲订了蛋糕,然而由于紧急的疫情工作使她不得不改变原计划,坚守在第一线。家人们满心欢喜的等待最终只能等到抱歉的答复。单位到母亲家十几分钟的距离成为了最远的距离。然而年迈的母亲不但没有责怪女儿,反而用实际行动支持女儿,她的母亲也主动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与女儿并肩作战。

“作为社区的当家人,我有责任管好这个大‘家’,与大家共同战胜这场战‘疫’。”虞燕坚定地说。

  来源:杭+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