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杭州疫情再现两个首次!首次单日出院人数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接受医学观察人数首次明显下降!但接下去须面对返岗返工潮
发布时间:2020-02-09 18:10:00

杭州市卫健委通报:2020年2月8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治愈出院7例,有175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增出院首超新增确诊                        


       

从今天杭州市的通报可以看到,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杭州首次新增出院病例超过新增确诊病例。


       

           


           


       

杭州自从1月21日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后,1月28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目前的最高峰,19例。1月28日之后,新增确诊病例数开始逐渐下降,2月2日新增确诊病例8例。随后两天虽略有回升,不过至今总体呈现下降趋势,2月5日、2月6日、2月7日分别为5例、6例、3例。


       

1月26日0-24时,杭州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020年1月2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7例。


                       

1月27日0-24时,杭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


                       

1月28日0-24时,杭州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例。


                       

1月29日0-24时,全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8例。


                       

1月30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6例。


                       

1月31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例。


                       

2月1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例,治愈出院3例(含绍兴病人1例)。


                       

2月2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


                       

2月3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治愈出院4例。


                       

2月4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治愈出院1例。


                       

2月5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例,治愈出院8例。


                       

2月6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


                       

2月7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治愈出院6例。


                       

2月8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治愈出院7例。 


       

新增治愈出院人数在2月1日之前一直为零,直到2月1日,杭州市西溪医院迎来了杭州首批3例新冠肺炎痊愈出院患者。在2月1日后,新增治愈出院人数陆续有所增加。目前为止,2月5日新增出院人数最多,为8例。2月7日和2月8日分别为6例和7例。


       

       

 
       

从统计数据看,2月7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新增出院人数相等,均为6例;2月8日,新增出院人数首次超过了新增确诊病例,分别是3例和7例。


       

接受医学观察人数首次明显下降                        


       

除了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治愈出院人数,杭州市每天通报的疫情中,还有一部分接受医学观察人数。接受医学观察的意思是,对可疑的患者和曾经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按新冠肺炎最长潜伏期14天采取隔离措施,观察其健康状况,有否染病可能。


       

截至1月28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63人,已解除医学隔离16人,尚有84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1月29日24时,全市现有密切接触者885人尚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1月30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19人,已解除医学隔离或诊断为确诊/疑似病例的共40人,尚有87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1月31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9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或诊断为疑似/确诊病例的67人,尚有92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月1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4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或诊断为疑似/确诊病例的88人,尚有96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月2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0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或诊断为疑似/确诊病例的358人,尚有84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月3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51人,尚有11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月4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56人,已解除医学隔离或诊断为疑似/确诊病例461人,尚有129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月5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265人,已解除医学隔离或诊断为疑似/确诊病例655人,尚有1610人正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截至2月6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019人,已解除医学隔离或诊断为疑似/确诊病例1198人,尚有18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月7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778人,已解除医学隔离或诊断为疑似/确诊病例1597人,尚有218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月8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141人,已解除医学隔离或诊断为疑似/确诊病例2385人,尚有175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从统计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从1月30日起,总体接受医学观察人数在不断增加,1.30~2.2维持在1000人以下,2月7日达到一个高峰,有2181人。而2月8日,这一数字下降到1756,与前一天相比,降幅达到了24.2%。这是杭州市尚在接受医学观察人数首次出现明显下降。


       

新变化值得高兴但仍不能松懈                        

返岗返工潮将至,警惕疫情新变化                        


       

新增确诊病例越来越少,治愈出院患者在增加,接受医学观察的人数也有下降的趋势,这是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出现的新变化。这些变化值得高兴,说明现阶段的疫情防控是有效的,这与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分不开。


       

接下来,我们提醒大家还是要少出门,少去人多场所。防控新冠肺炎,还是一个字——“闷”。上海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讲到,面对整个疾病的控制,没有特效药,大家在家里、在隔离点好好地“闷”两个星期,把病毒“闷走”“闷死”。如果有病毒的,会在这两个星期显现出来,出现症状了就到医院接受救治。


       

在高兴的同时,大家也不要松劲,接下来最大的考验是明天开始一些单位陆续复工,可能带来新的输入性病例。


       

要出门的话,一定要戴口罩,尤其是去市场、商场等人群密度较高的场所,乘坐公共交通等,应全程戴口罩。从公共场所返回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对于返工、返岗,员工进入工作场所前首先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内工作,并到卫生间洗手。如果体温超过37.2℃,即便没有武汉旅游居住史或和武汉回来的人有密切接触,也建议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上班时要注意保持工作环境整洁,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要注意保暖。同事之间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公共活动区域建议佩戴口罩。


       

疫情期间建议不举办会议,必要的小型会议也要严格控制时间,如果会议时间过长,一定要开窗通风1次。参加会议人员建议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参会人员的间隔距离达到1米以上。


       

有员工食堂的单位,最好采用分餐、错峰进食,提倡食堂供应盒饭,避免人员交谈,就餐前记得洗手。

       


       


   


   

  来源:杭州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