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建德市 | 16天等来一个10秒的拥抱:“平平安安给(等)我回来!”
发布时间:2020-02-09 17:56:00

2月9日一大早,正在建德市大洋镇里黄村防疫检测点执勤的民警唐文斌接到妻子汪燕萍的电话:“单位紧急通知,我马上要出发去武汉增援了,你好好的,等我回来!”

汪燕萍是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主动报名参加建德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在出征集合点,汪燕萍正在整理箱子,收拾着出征前要准备的东西,她参加工作14年来,大部分时间都在重症监护室工作,有着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

   

另一边,汪燕萍还不知道,她的丈夫唐文斌已经拎着两袋巧克力和暖宝宝赶到了新安江高速出口等候。“已经16天没见到我老婆了,同事主动给我顶了班,这次她要去武汉一线,我得来送送她”唐文斌说。

两口子一个是公安、一个是护士。疫情发生后,都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控一线,两个女儿分别送到了奶奶、外婆家。唐文斌在大洋派出所带队巡查、设检测点。汪燕萍留守在新安江白加黑坚守在医院,并且主动报名去武汉增援。一家四个人,分散建德的东南西北,只能在休息的时候用视频聊天见面。

   

汪燕萍的大巴车来到新安江高速入口,车门一开,两人没有时间细谈,只是一个持续了10秒的拥抱,唐文斌嘱咐妻子:“饿了吃巧克力,冷了用暖宝宝!”两人异口同声说:“平平安安给(等)我回来!”

  来源:我们大杭州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