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感人!丈夫“失踪”了十多天,妻子写下了一份家书……
发布时间:2020-02-09 14:16:35

       “看到你不惧怕危险选择向前冲,我心里是感动的,但是一想到疫情严重,心里也是有点埋怨你的,这么重要的事情你却瞒着我们……”这是妻子写给“失踪”了十多天的丈夫的一封家书。
      姬涛是淳安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的一名特保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作为党员的姬涛和其他三名特保队员主动请缨,立下请战书,与家人匆匆告别后便奔赴了战“疫”第一线——淳安集中医学观察点。
      因为岗位特殊,一旦上岗就不能中途撤岗、离岗,更不能和家人面对面接触。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姬涛并没有告诉自己的妻子执行的是集中医学观察点值守任务,直到后来妻子在一家媒体公众号上看到有姬涛的信息,才知道原来他瞒着家人写了请战书,在最危险的集中医学观察点执行24小时值守任务去了。
      妻子在给他的家书中“埋怨”地写道:“铺天盖地的疫情消息,让我每天都在害怕中度过,每次你打电话回来都交待我们呆在家里,不要去外面,外出一定要带口罩之类的,我们也想对你说自己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我们在家会好好的,别担心。这次是你不在儿子和我身边时间最长的一次,有好几次儿子都问爸爸呢?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知道其实儿子是很想爸爸了,就和儿子一起画了这幅画送给你,给你加油鼓劲,家里一切安好,你放心,我和儿子等你平安归来!”
      虽然从观察点到家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但姬涛却一次也没回过家,他还未满3周岁的儿子也已经有十多天没享受过爸爸的怀抱了。一幅小小的涂鸦画饱含了妻子和儿子的牵挂和鼓励。
      或许儿子现在还不能完全理解爸爸在做什么,爸爸为什么还不回家,但他长大后,一定会为爸爸而感到骄傲。

      来源:杭州公安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