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西湖评论】平凡人在战“疫”中书写着不平凡
发布时间:2020-02-10 12:00:52

  

这是一个寂寥的春天,一场阻击不明病毒的战役打响。偌大的都市,似乎没有了声音,没有了人烟,街道上时有车辆驶过,仿佛城市海洋路过的孤舟。

这是一个特别的春天,在未知而神秘的病毒面前,每一个人都是特别的。任何一项决策部署都有千头万绪的考虑,城市的每一则通告、每一项举措的实行,都要借着市民的信心和响应开路,要感谢市民的信任、理解与支持。

这是一个沉思的春天,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更深地体悟到,家人之间,陌生人之间,人与城市之间,人与国家之间情感的分量、责任的重量和人心的力量。

疫情仍在继续。战场在医院,也在社区、街头、超市和家庭。面对不断向上跳动的病例数字,医院里有白衣战士与病毒的短兵相接,大街小巷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响亮口号,物资保障工厂有不计报酬加班加点的机器轰鸣声,每个社区有拉起的封锁线、检查线,农村阡陌小路有拿着喇叭宣传防疫知识的基层党员干部。作为一个普通人,把自己保护好,把家人照顾好,不添乱,不给社会增加压力,就是对前方最好的支持。这些小举动发出的点点微光,连在一起,就会照亮战胜疫情的路。很多时候,个人的悲欢并不相通,但是,在困难和窘境面前,我们的悲欢是相通的,让我们在可怕的病毒面前,心有温热,肩有担当,行动有理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纷纷组成“精锐部队”,他们以作战“兵团”的形式,从四面八方奔赴武汉,火线增援。昨天看到一篇新闻刷屏《王炸来了!四大“天团”会师武汉》,原来是“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都去支援武汉了。而就在昨天,杭州也再次增派266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这些白衣战士是怎样的无私,又是何等的担当。他们如同一道道希望之光,点燃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以希望之名,从黑暗中发现光明;以爱之名,从悲愤中获得力量; 城市要正常运行,有数不清的平凡人依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是人民警察,是环卫工,是电力保障人员、是社区服务者……是我们身边最经常见到的平凡人。在特殊时期,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感到无比安心。我们也可以通过各自的方式,表达爱,传递善意与温暖,每一句温暖的话、每一个积极的举动,甚至你认为微不足道的一声感谢,都会给别人带去很多温暖。我采访过在社区一线抗“疫”的基层干部,他说,看到居民发来关心问候自己的信息,自己就会很感动,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越是危难之时,越需要理性、冷静、人性、团结,我想,这才是我们真正能够倚仗的硬核。这场战“疫”的胜利,在于政府高效运转,在于医院救死扶伤,更在于每一个人的积极配合与支持。人人以各自方式投入战斗,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尽到自己的责任,就是在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出力。

星星微芒,汇聚成光。一个个平凡英雄的英勇奋斗,因为有了你们,冬天不再寒冷,春天充满希望。杭州的阳光依然温暖。所有人都在等待,等它重新苏醒的那一天。

来源:杭州日报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