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民、企业如何做好消毒工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给出了答案
发布时间:2020-02-09 20:20:00

杭州网讯 2月9日下午,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专家、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陈恩富在会上就市民如何在家,以及企业复工后如何做好科学消毒工作这个热点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

陈恩富表示,一般市民在家进行的清洁卫生,也是一种消毒。比如用清洁剂清洁物体的表面,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等都属于消毒行为。只有在特定的条件下或者被认为有病毒污染风险比较大的地方,像电梯按钮,卫生间厕所等场所的防疫消毒,才需要用到全面的化学剂消毒。

值得一提的是,化学消毒剂需要专业人员或者是有专业人员指导下才能进行消毒,普通市民掌握起来可能有一些困难。如果是平常的预防,市民只需要戴手套与口罩就行了。

此外,关于“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尤其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如何做好防控疫情的准备工作”,也是市民关注的话题。

陈恩富提到,企业需做好“一准备,把好三道关”的重要措施。

一准备指的是,做好防控工作的准备,包括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准备;。

三道关指的是三项措施。

(1)入门关,包括测体温和健康情况的询问;

(2)内部防控关,包括减少内部不必要的聚集,减少集体活动等人群聚集处要做好清洁卫生和消毒等工作;

(3)把好应急处置关,万一出现疑似病例,要有隔离室,并向相关部门进行联系。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