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上城区这对“父子档”人大代表 铸“铜”义拍温暖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09 20:05:00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月5日至7日,每天12:00至20:00,一场名为“一‘铜’抗疫”的义卖活动在网上温暖开拍。

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上城区人大代表、“朱府铜艺”传承人朱军岷,携团队在网上举办了三场慈善拍卖。公益拍卖采取价格竞拍的方式,价高者得,拍卖所得善款在确认到账后48小时内,全部捐至杭州市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一线。

“这次义拍采取是网上拍卖的形式,自觉响应了国家‘非必要、不外出’的号召,同时也希望把员工的信心与积极性调动起来,舒缓焦虑,让大家团结一致,重新找到信心和希望。”朱军岷说。

“朱府铜艺”是清朝同治年间的老字号,主要制作日常生活用品,由于价格公道工艺精湛而享誉江南。如今,“朱府铜艺”传到朱军岷这里,已经是第五代了。他的父亲朱炳仁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雕技艺传承人,被誉为“中国当代铜建筑之父”,是一名市人大代表。“父子档”人大代表传承的不仅是铜雕的艺术,更是心系人民、情连群众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102300元,落锤!”最终,朱炳仁先生的作品“竹林观音”以10.23万元成交。至此,整个慈善义卖活动圆满落幕。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公司团队近期没有收入来源,但我们团队每个人都为能够在抗击疫情中贡献一份微薄之力而感到自豪。”朱军岷坦言。

据悉,2月5日至7日,朱军岷先生的作品“鹿鹿平安”“鹿鹿顺意”,先后以6.8万元和5.18万元成交。三场义拍共拍得善款22.21万元,全部第一时间捐赠至杭州市红十字会,用于抗击疫情工作。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