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光谷院区的“杭州速度”!5道门后的隔离病区里,都是冲锋的“杭州小黄人”……
发布时间:2020-02-12 13:48:08

2月10日晚,初抵武汉的第三批杭州医疗队就接到任务:院区今晚要收治新病人,请医疗队准备。杭州2支医疗队迅速行动起来,有经验的第一批23:00进病房,第二批凌晨3:00进。

22:35,“全副武装”的第一批队员进入了隔离区待命。23:00,他们进入病房,此时第二批队员已在值班室待岗。

第一医疗队:深夜11点,进入战斗状态!

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志会,十二年前汶川大地震发生时,他就是杭州市应急救援队第一批成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医院党员先锋队,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此次作为杭州医疗队一队的队长出征武汉。昨晚他与130名医护人员顺利接收光谷院区四楼病区,圆满完成47名NCP患者收治任务,并与本院胡钦医生率先进入隔离病区诊治患者。

市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王瑞明和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丁旭春作为首批队员进入病房。该院医疗组组长、心血管病科副主任、主任中医师陈启兰,是湖北籍医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全程协调指挥,和队员们经过一夜奋战完成病人收治任务,直至早上交完班才舒了口气。

杭师大附属医院医疗组组长龚玲和副组长郭亮备班,安排医院的6位护士迎战。大家要穿过5道门、4个缓冲区才能正式进到病房里。每个缓冲区都有穿戴防护服的流程提示,期间护士长一个个检查指导穿戴防护装备的动作是否到位,确保安全。

第二医疗队:最短时间接受最艰巨的任务!

第三批驰援武汉的“市一人”平均年龄只有31岁。市一医院、市老年病医院和余杭二院等队员晚上11点进入病房,凌晨1:08收治完第一例患者,一直奋战到凌晨4点多结束,完成交接班回到驻地已是早上7:30。奋战一个晚上,病区收治了45名新冠肺炎患者,病人病情相对稳定,整个过程顺利!

市三医院的队长姚勇伟负责管医务,事无巨细的做每一件事,除了杭州二队的任务要完成,还要兼顾市三医院医疗队的每个细节。早上10点,连续30多个小时忙碌不停的姚勇伟一挨着床,不到3分钟就“秒睡”了,不到半小时,他突然惊醒,立即继续工作。队员们让他去睡一下,他又放心不下。

来自浙江和康医疗集团九和医院的护士长王智蕾,在防护服上写上了“杭州有爱”。她是第二班队员,自昨晚6点就到医院等候待命,今天凌晨4点接班,10点下班后她传回了这样一段视频。

266人大队伍,后勤保障是重任务。为做好保障和服务,市中医院工会主席毛谦生担任本次医疗队的副书记、副队长,领导保障组工作。市三医院张骏担任保障组组长,老年病医院胡志奇担任保障组党小组组长。昨晚临时接到救治任务,后勤组立马有条不紊地动作起来。

正准备吃晚饭,张骏看到二队援建群里传来的消息:集合,马上下楼,晚上要收病人,市一、市三先上。等不到吃完晚饭,保障组的队员们便马上去医院拆封安装四台无创呼吸机。装完呼吸机,杭州医疗队所在的病区已经有很多医护人员在做接收病人的最后准备工作。回到酒店,毛谦生带领保障组整理好了后续需要的物资清单,向后方发出请求支援,又带领着大家对酒店的结构做了进一步勘查,考虑缓冲区建设和公共区域消杀方案,尽最大努力为战友们守护好后背。

来自市七医院精神六科主任谭忠林和心身障碍科副主任唐光政,是本次随队的两位心理危机干预团队专家。到达武汉第一天就做好了心理测评文件,让队员作第一批测试者进行心理健康测评。昨晚上队员们就进病房了,两位专家从心理角度提了一些建议,并对如何做好队员们的心理服务工作进行探讨。

      来源:杭州市卫生健康委  健康杭州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