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等忙完了,我陪你一起回家包饺子吃!
发布时间:2020-02-13 13:06:34

  沈孟军,上城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民警。自疫情防控以来,他一直在城站火车站增援,参与杭州站进站出站防疫检查点的工作。沈孟军的妻子郭笑男也是上城区公安分局清波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夫妻俩早早的就把小孩交给了家里的老人,双双投入到一线的疫情防控当中。

  今天,连续多日连轴转的郭笑男被单位领导安排休息,刚刚将很多天没有看到妈妈的孩子安顿下来,郭笑男就想到丈夫。“他在那边好不好?身体情况怎么样?”无数的疑问,让郭笑男的心中充满了牵挂……

  “我想去看看他”,带着心中的那份思念,郭笑男发挥了东北姑娘与生俱来的天赋,亲自动手包了一些饺子。她想让他和他的同事在防控的一线也能感觉家的温暖……

  11时30分许,郭笑男一手提着装在保温袋里的饺子一手拎了一大袋水果,寻着往站外走的旅客找到了丈夫沈孟军所负责的出站口位置。适值出站高峰期,人流量比较大,但郭笑男还是远远就在人群中搜索到了“全副武装”(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的丈夫。 

  “你好,请出示一下身份证!”此时的沈孟正在全神贯注地对出站旅客逐一进行身份核查.....浑然不知自己的妻子已经站在他边上。郭笑男也没有打扰,就在边上静静的等着。几分钟后人流逐渐退去,他才看到对面站着这个熟悉的面孔。“你怎么过来了!”“今天领导给我调休半天,我给你和兄弟们送点饺子过来,快趁热吃吧”两人交流了起来。话语简单,空气中却瞬间弥漫了幸福(Gou Liang)的味道。

     为了确保安全,在岗的同事都是轮流分开吃饭,各自找一个角落。但这丝毫不影响,同事们依旧吃的津津有味。郭笑男心里也觉得暖暖的。

  “注意安全”

  “你也是”

  “等疫情结束我们一起在家包饺子”

  ……

  离开前,这对小夫妻絮叨着.....(通讯员 陈奇 记者 李维和)

  来源:杭+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