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梓桐“深夜食堂”温暖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8 09:31:13


室外,淅淅沥沥的雨滴与寒风交织成景,让冬日的夜显得格外“凄冷”,但在梓桐镇练溪村交通管控点上,却是另一番烟火温情。

“你们辛苦了,这是刚刚做的宵夜,赶紧过来趁热吃!”2月11日晚11时左右,芷芦民宿老板卢建勇又准时出现在村口的交通管控卡点,这次他送来宵夜的是一大锅热气腾腾的“片儿川”,以及橘子、苹果等水果,让雨夜值守的人员倍感温暖与感动。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梓桐镇设立了24小时防疫检查点,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对进出镇村人员询问去向、做好车辆登记和体温监测排查等工作,并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退,坚决把好防输入关口。

“我的民宿离这里只有二百多米的距离,看到值守人员夜间总是以简单的泡面充饥,真的太辛苦了。”自正月初五开始,每到深夜,卢建勇就变着法儿、换着花样给值守人员送宵夜。“他们为我们百姓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付出这么多,我做的并不多,就是为了能让他们在深夜吃点热乎的,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卢建勇表示。

饺子、面条、汤圆……都很普通,却是防疫一线执勤人员最心心念念的“美食”。“谢谢卢老板送来的宵夜,也很感谢这份关心和理解。”值守人员唐傲一边开心地吃着爱心宵夜边说道,这些宵夜是爱心、是感动、更是鼓舞的力量,卢老板的“深夜食堂”也让大家对打赢疫情阻击战有了更强的信心和干劲。


记者:江晓帆

通讯员:唐亚馨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