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网上菜场、网上餐厅、网上超市、网上家政、网上市场、网上培训6个行业,浙江接下来要大力培育
发布时间:2020-02-18 17:41:16

 今天下午15点,浙江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三场),发布会邀请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谢晓波,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寅中,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来到现场,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视频连线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主持。

问:盒马、联华等电商平台目前复工情况怎么样?对生活服务类电商的支持,省商务厅下一步还有哪些措施?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

根据我厅的抽样调查,截至到2月17日,全省电商企业的复工率约40%,其中也包括了盒马、饿了么在内的98家省重点电商平台企业。省重点电商平台企业的复工率达到了7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同时,电商的服务能力也在逐步加强,如我们前段时间推动了快递进小区的服务,正在逐步恢复。

2月17日,全省社区智能柜使用率达到17.53%,较前一日提高了3.47%,这预示着进社区的100米正在打通。

疫情期间,浙江电商行业也开展了大量创新,推出了一系列无接触式的服务和消费模式。

我们正积极围绕省政府今年工作报告当中提出的,实施数字生活新服务行动,加强对生活服务类电商企业的指引,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数字生活新服务的一期工程,全力支持电商企业的发展。

一是通过对传统企业的数字化改造提升,培育电商新增长点。

将聚焦网上菜场、网上餐厅、网上超市、网上家政、网上市场、网上培训等6个方面,在保障基本民生服务和便利安全消费的同时,打造一批示范平台和示范项目,积极培育生活服务类电商的新模式新业态。

二是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新模式,加强支撑和推广。我们将及时总结,疫情期间创新的无接触式的消费和服务的新模式,如即采即送、共享员工等。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和模式,在省级层面,会进一步给予制度支撑,加强在全省的扶持和推广,来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一期工程。

下一步,浙江数字生活性服务的量化工作目标,将建立日常性的服务和监测体系,加大政策指引,推动各类生活服务企业发展,加强线上线下的融合,使得数字生活成为老百姓生活品质提升的新时尚。

      来源:都市快报 杭州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