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孩子,别怕,我们就是你的“爸爸妈妈”!
发布时间:2020-02-18 15:04:56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啊?我好怕!”

稚嫩的小手一直在抹脸上的泪水,

眼神满是恐惧不安……

说起这个小男孩的遭遇,

让大家很是心疼。


_
_
_

小男孩小名叫之之,今年6岁,家住白杨街道。爸爸、妈妈、奶奶陆续被确诊新冠肺炎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爷爷在医院隔离观察,只剩下他一人无人照料。考虑到让男童继续待在医院会增加感染风险,钱塘新区教卫局马上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成立暖心托管小组,为托管幼童做准备工作。

_
_
_

由于幼童属于密切接触人员,托管小组先后安排了5名医务人员和幼儿园教师志愿者,在集中隔离点轮班对幼童进行24小时陪护。10号下午3点左右,之之被医院救护车从定点医院送到了临时的“家”。


在隔离点,工作人员一边对之之进行消毒防护,一边和他聊天,消除他对新环境的陌生感。“我今年上中班了,看,我还带了糖和奥利奥。”很快,小朋友就和托管人员熟络起来,开心地向托管人员展示自己携带的零食。


“我们每天给小朋友测量体温,数据都很正常。孩子很乖,目前情绪很稳定,我们会定期让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在微信上视频通话。”托管小组工作人员、“暖心妈妈”庞优雅说。当被问道有没有感染方面的担心时,庞优雅说:“我的儿子今年也6岁,看到小家伙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一定要把他照顾好!”


晚上,有“暖心妈妈”的陪伴

之之很安心

_

晚上,陪护之之的“暖心妈妈”一离开视线,之之就担心地问:“你们是不是要去其他地方睡觉啊?”看到之之在陌生环境还是比较缺乏安全感,“暖心妈妈”吴玉仙和庞优雅一直陪护在之之身边直到睡着。之之夜里醒来,看到“暖心妈妈”陪在身边,他又安心地睡去。



 “今天早上,之之在和妈妈通过电话后,早餐吃了一个鸡蛋、一块米糕、一块酥饼,胃口比我还好!”看到之之大口吃早饭,“暖心妈妈”庞优雅安心起来,“现在最担心小家伙身体健康能不能稳定,今天早上测体温是36.8度,目前看起来是没什么大问题。

多位爱心人士

接力传递爱心

_
除了钱塘新区教卫局的医护人员,还有许多爱心人士,传递着爱心。

照顾之之的第一位“暖心妈妈”,是钱塘新区恩诺伯幼儿园的老师朱虹,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和父母告别时不曾说出实情。钱塘新区妇联为孩子带来了儿童图册,一些爱心人士提供了临时的隔离场地、送来孩子的生活用品、可口的饭餐……大家一起凝聚爱心,担负起暖心爸爸、暖心妈妈的角色,守护着之之。

这些暖心爸爸、暖心妈妈照顾之之已经一个多星期了。虽然对家人的思念无法消解,但这些临时爸爸妈妈已经成为之之的依恋。在他的家人康复出院之前,这些爸爸妈妈会一直陪着他。


来源:杭州健康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