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临安区丨100%!103家农业企业、158家经营主体全部完成复工备案!
发布时间:2020-02-18 15:01:38

目前,临安区103家农业企业和158家合作社、养殖场、家庭农场等其他农业经营主体已经全部完成了复工备案。

前期,为加快农业企业和基地复工复产,区农业农村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复工专班,制订了复工操作指南,“保姆式”服务农业企业和基地复工复产。操作过程中,复工专班根据实际情况,主动做到服务流程和服务时间“两精简”,为企业复工争取宝贵时间。

在板桥镇锦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抢抓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抓紧时间生产肥料等农资产品,保障市场供应。一周前企业提出复工申请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实际困难,公司总共29名员工,但是有17人是外来员工,如果按照前期政策,外来员工返临也需要一定时间的隔离期,所以即便开工了,由于员工不到位企业也无法正常投入生产。

专班人员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了解人员返临程序,及时告知企业只要员工取得个人绿码,结合身份证即可返临,无需隔离。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人性化的服务政策也为锦海农业提前复工提供了保障。

随着企业复工备案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局将把工作重心转战服务企业和基地恢复正常生产。据了解,区农业农村局已经组建3个指导服务组,对全区46家重点农业企业和基地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指导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落实疫情防控“三管理”措施。

同时,结合当前春耕备耕,临安区农业农村局计划于2月中下旬开始,开展春耕备耕农林科技下乡服务月活动,成立粮油、种苗、农机等20支服务小分队,采用上门走访、科技咨询、实地指导、现场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农资、送信息、送服务等“五送”服务活动,让农林技术干部深入一线,帮助解决农林生产实际问题,为企业和基地复工复产,打赢“两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我们大杭州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