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我们也想着早日复工”——127名农民工乘坐包机返藏复工侧记
发布时间:2020-02-23 10:21:25

  2月22日,华电集团西藏公司进藏务工人员到达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新华社拉萨2月22日电 题:“我们也想着早日复工”——127名农民工乘坐包机返藏复工侧记

  新华社记者刘洪明

  22日13时22分,拉萨贡嘎机场迎来近日旅客较多的一架飞机,127名务工人员拎着行李箱、背着包,乘坐四川航空3U8695次航班从成都飞到拉萨。

  2月22日,华电集团西藏公司进藏务工人员到达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在机场一楼大厅经过两次测量体温后,他们排成长长的队伍走出来,个个戴着口罩遮住了半张脸。瘦瘦高高的杜力带着妻子从重庆老家到西藏建设水电站,27岁的他看上去略显腼腆:“往年这个时候,已经在外务工半个月了。以前每次回家最多待10天就返岗,今年春节是最长的一次假期,心里着急上班,如今终于回来了。”

  本次航班为华电集团西藏公司组织的农民工返藏复岗包机,参与建设大古水电站。“公司按照‘先保关键线路,后推全面复工;先小批返藏,再分批有序返藏’思路,多次跟地方政府和参建单位协调后,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藏复岗。”华电集团西藏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勇说,为便于安全快速返岗复工,公司定制了农民工返岗包机。


  2月22日,华电集团西藏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接机。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杜力边走边用手机记录着这次不同以往的外出务工之行:“这次返藏上班,公司把衣食住行都安排得妥妥当当,我们也想着早日复工。”

  当天进藏的这批农民工来自湖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等5个省(市),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23岁。

  “同事们多次发微信询问什么时候上班,在家都待得着急了。”来自贵州的李进国今年56岁,已从事水电建设15年。他带领的25名工人于2017年第一次进藏,参与水电站建设。

  2月22日,刚刚到达拉萨的华电集团西藏公司进藏务工人员登车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留观。新华社记者 孙非 摄

  每位农民工都带着一份由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开具的健康证明。带队的杨杰告诉记者:“公司给所有人购买了从老家到成都的火车票,昨晚在成都双流机场统一安排入住。”他举着“复工先锋队”红色引导牌,在14时20分领着长长的队伍有序登上政府安排的大巴车,前往山南市指定地点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华电集团西藏公司大古水电分公司党委书记彭松涛说:“返藏的农民工经医学留观后,将投入到大古水电站大坝混凝土浇筑等关键工作面的施工中,后续的包机安排也在紧锣密鼓的组织当中,力争在3月中旬实现工程全面复工,确保国家重点工程年度建设目标的实现。”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