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一对一”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1952项审批服务事项恢复办理
发布时间:2020-02-24 08:32:46

记者 郑文彬

2月21日,在县行政服务中心门口排队的市民戴着口罩、保持间距,自觉扫码亮码,井然有序。市民叶丽霞经过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扫码对比后,来到社保窗口,仅仅花了十多分钟,就办完了养老统筹、医疗费用报销等事项,免除了回杭务工的后顾之忧。

由于办事民众较多,为防止疫情传播,行政服务中心在大厅外设置体温检测点,并严格控制进入大厅的人流量,避免“扎堆”,做到单个窗口“一对一”服务,实现服务民众和有效防控两不误。

同时,我县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党员干部化身“服务员”,以最快速度帮助群众企业复产复工。日前,淳安县蓝色天使实业有限公司经办人郑建鑫打电话给生态产业窗口咨询,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公司想马上购置一批设备,改造化妆品生产线用来生产消毒液。

负责审批的杨中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通过打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企业取得联系,“一对一”帮助企业查找相关政策,在线指导企业填报相关表格。不到一小时,年产300万瓶酸性氧化电位水消毒液技改项目就完成审批,该企业负责人在自己办公室里打印了备案通知书,备案就此完成。

此外,杨中华还联系了环保、卫健等部门,及时向企业发放送达办理环评、生产许可证的申报材料清单,助推企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我县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等方式,满足企业市民办事需求,全流程“移动办”事项占全部审批服务事项的83.73%,其余暂时不能开通全流程“移动办”的事项,我县通过预约办、应急办、证照快递送达等方式,为企业市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我县坚持抗疫情与促发展齐头并进,加快推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各行各业复工复产。2月18日起,全县“应进尽进”的1952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恢复正常办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