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二医院成功抢救宫外孕休克孕妇
发布时间:2020-02-24 08:43:37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凌梅萍

近日,县二医院妇产科成功抢救了一例宫外孕破裂出血性休克的重症患者,整个抢救过程紧张有序,一小时后患者转危为安。

当天早上7时40分,县二医院妇产科主任余玲娟接起一个急促的电话,还没开口,对方就说:“你好,我这里是姜家镇中心卫生院,现在有一名考虑是宫外孕的患者,情况紧急,血压已经测不出来了,我们马上送到你们医院,请做好准备!”余玲娟一字没说,电话立即被挂断。

余玲娟马上打电话给分管领导,立即启动急救预案。

20分钟后,患者被送到医院,只见车上一个年轻女性,脸色苍白、呼吸浅弱,神志已呈嗜睡状态了。医护人员直接将病人推进了手术室,“宫外孕,立即做好术前准备。”随着当班医生姜雷琴的一声令下,手术室各部门立即响应,检验、麻醉、抽血、打开静脉通路、备血、留置导尿管、备皮……

腹腔内充斥大量血液,病人危在旦夕,姜雷琴迅速控制出血点,快速输血补充血容量。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病人转危为安。手术中,姜雷琴吸出了1500毫升腹腔内血液,这几乎是患者全身总血量的四分之一。如果病人再晚来一步,或者是稍有延误,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从接诊到手术结束,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余玲娟介绍,“第一时间准确诊断后,争分夺秒的积极抢救很重要,为病人赢得了时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