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军人哪里都是战场
发布时间:2020-02-24 08:48:04

通讯员 宋玲妹

“李书记,我年轻,村里路口执勤请多给我排一些班……”一大早,李志权就跑到村书记李君竹面前主动请缨。“我是军人,这次寒假回家,能为村里做点事,是应该的,也是一名军人的职责。”

李志权是金峰乡安上村人,也是现役军人,目前就读于武警士官学校,寒假返乡探亲,他主动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李志权还利用闲暇时间给周边农户科普防疫知识,主动加入路口防疫检查点的执勤,管控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配合村里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动员村中年轻人组成志愿服务队,对外来车辆进行检查,所有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当起群众的健康守护人。

“这次疫情防控,李志权作为军人,主动冲锋在前,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村里人只要谈起李志权,都竖起大拇指夸赞。

李志权在春节过后已经连续十几天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父母很心疼,劝他好好休息,注意自己的身体,他却说:“我是一名军人,军人到哪里都是战场,想想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战友,看看身边的党员干部,我这点苦不值得一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