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您的安全购物、生活保障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县供销社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08:53:47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责任,保供就是担当。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县供销社紧急研究部署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微信联系群,明确责任分工,列出应对措施,上情下达,保持信息畅通,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县社机关、各基层社、下属企业紧急行动,坚决服从、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保供应服务百姓“菜篮子”“米袋子”

小市场大民生。淳安零售市场的龙头企业联华超市对市场需求,早预见和早准备。加大重点商品采购力度,增加粮、油、肉、禽、蛋、奶等商品供应和储备,对消毒卫健用品和民生商品加大要货,扩大陈列,保证每日充足供应。特别对于顾客需求量大的新鲜蔬菜、水果等商品,积极联系采购,加大要货量。对于现制加工商品,联系各供应商加派人手,加班加点制作,并做到散装商品全部包装销售,在保证商品供应的同时确保商品安全。大年初一以来,新安东路店累计向淳安居民供应了93.74吨蔬菜、35.3吨大米、17.2吨肉品、6.99吨蛋品、3.17万包方便面、11.52吨食用油。

县农合联资产经营公司托管的各乡镇农贸市场坚持“不断货、不囤货、不涨价、不添乱”原则,积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老百姓的“菜篮子”不受影响。为了保证市民吃上新鲜的蔬菜,千岛湖蔬菜公司顶住压力,正月初四开门营业,推出电话预约上门送菜服务,同时对接蔬菜生产基地,着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买菜难、卖菜难”问题。

为确保2020年春耕备耕不受疫情影响,惠多利及供销农业科技服务两家农资公司有序有计划地采购储备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确保农资储备充足。并通过办理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按农户需求送货上门,保障农户正常使用各类农资。

重创新实现服务升级和服务增值

为方便老百姓的生活所需,超市积极打造联华鲸选保供服务站,开发新的业务模式——社群营销定时定点配送业务。通过在各小区业主群推广联华鲸选APP,组建社区线上营销服务群。

对于通过联华鲸选APP下单而超出配送范围的顾客,每天安排专人定时送货到小区,如千岛明月小区,自2月6日开展社群服务以来,实现销售1万余元,最高日销售达2000多元。

因受到出行管制,线上业务也爆增,为此成立线上保供小组,将后场、招商区人员调整至线上服务点工作,保证集货时间和商品品质,1月25日至今,实现线上销售50多万元,同比增长417%,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极具便利的新零售体验和线下线上双重保障供应。

严防控

不留死角和空角

严格按照“四个一律”,即市场一律清洗消毒;一律张贴和滚动防控宣传资料。市场经营人员一律佩戴口罩;进入市场人员一律体温检测;保障各市场有序、平稳、安全运营。

每天安排人员不间断对卖场购物车、购物篮、电梯、门帘、货架、操作间、卫生间、地面等进行消毒,营业时间内消毒至少三次以上。晚上营业结束后,再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杀菌,同时每日对新风系统滤网进行消毒清洗。

在大门、电梯口增设为顾客消毒、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岗位,并劝导顾客佩戴口罩方能进入卖场购物。在收银台、打秤台张贴温馨提示: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排队时请相互间隔保持1米,并通过广播不间断地进行温馨提醒。营造了安全、健康的工作和购物环境。

在显眼处张贴预防冠状病毒的建议、七步法洗手等,并将清洁消毒相关商品进行集中地堆放陈列,全方位宣传科普有关防控知识,给顾客选择消毒用品提供便利,促进快速有效购物,缩短购物时间。

坚持每日在微信工作群中通报最新疫情情况和防控注意事项,教育员工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稳定员工情绪。发挥系统优势,各显神通,多方全力采购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护设施,统一调配使用,确保员工防护安全。对于处于防疫一线的收银员、体温检测员、打秤员等岗位,还配备了护目镜、乳胶手套、雨衣等防护用具,并在洗手间、操作间配备了洗手液、消毒液,方便员工取用,想方设法为员工筑起安全屏障。

每日中餐、晚餐为员工提供热气腾腾的姜茶,既暖身又暖心,不仅帮助员工增强体质预防感冒,也增强了员工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抓排查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针对系统单位多、员工多的实际,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上岗前对员工一一进行体温检测,对于接触疫区人员、春节出行人员等适时跟踪上报,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符合规定方能到岗上班。

动员系统干部员工冲到防疫一线,积极协助社区干部(网格管理员)开展所居住楼栋的疫情排查防控工作,认真做好走访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小区防控卡点,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对本小区进出市民进行询问、测温、登记,并对不宜进入小区人员耐心劝返。同时,积极主动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开展送餐、购买生活用品、代办事项等爱心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及供销人的战斗堡垒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